上任仅半月,瑞幸咖啡两名独立董事辞职,或与陆正耀有关

瑞幸咖啡再生变动。8月3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将于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大会上将投票表决恢复独立董事邵孝恒职务的议案。此外,瑞幸还收到董事会独立董事杨杰和曾英的辞呈,根据辞职信,杨女士和曾女士通知公司辞去董事会职务,即日生效。
7月14日,瑞幸咖啡宣布董事会成员完成大洗牌。其公布的董事会人员变动公告显示,陆正耀不再担任董事会成员,郭谨一为新任CEO和董事长。瑞幸咖啡董事会现由5 名独立董事查扬、庄伟元、刘峰、曾英和杨洁,刘峰为审计委员会主席,曾英为薪酬委员会主席;3名管理董事由曹文宝、郭谨一和吴刚组成。
据媒体此前报道,股东大会批准加入的两名独董杨杰和曾英都是陆正耀的“自己人”,在7月5日的股东大会上,二人均由由陆正耀一方提名进入。这可能让陆正耀仍把持对瑞幸的话语权。
7月31日,财政部发布瑞幸财务造假的调查结果显示,自2019年4月至2019年末,瑞幸咖啡虚增收入21.19亿元,虚增成本费用12.11亿元,虚增利润9.08亿元。财政部将依法对瑞幸咖啡境内主要运营主体财务造假问题给予行政处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