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黑格比”加强为台风级!对三明的影响是……

台风“黑格比”

已加强至台风级!

“黑格比”今天14时加强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6.1度、东经122.6度,距离我省福鼎市东南方向约2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七级风圈半径18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35~40米/秒(12~13级,台风级),将于今天夜间至4日凌晨在福建福鼎到浙江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30~35米/秒(11~12级,强热带风暴到台风级),预计台风“黑格比”对我市的影响不明显。

未来三天三明天气

3日20时~4日20时: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4日20时~5日20时:小到中雨,清流、永安、大田南部乡镇有大雨。

5日20时~6日20时:多云,午后有阵雨。

动车停运

受台风“黑格比”影响

厦门火车站

8月4日旅客列车停运情况

具体如下

8月4日停运车次

D3137/6次、D3143/2次、D3145/8次

温馨提示

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风速雨量和灾害影响程度等实际,适时采取停运、停售、限速、迂回、折返、加开、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旅客安全出行需要。

已购买上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在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身份证原件和报销凭证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均不收取手续费

旅客朋友可通过12306网站、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等方式,查询列车停运及正晚点动态,及时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另外,“黑格比”近海生成,体型小,能量集中,有爆发增强的可能性,且容易受其它天气系统影响,未来强度和移动路径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请大家继续关注

我们将带来台风的最新报道!

来源:三明市气象局、厦门广电

新媒体编辑: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