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感谢“大连人”!

近日

默默给采样人员

送“小红旗银耳羹”的“大连人”找到了!

那位叫纪耀的小伙儿的故事

迅速成为了一段佳话

大连日报、“大观新闻”公众号发出消息后

在全市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网友们纷纷留言:

@人间处处有真情在,好人一生平安,在此感恩所有善良的人们也特别感恩所有参加核酸检测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和所有人员。

@知恩图报,小伙子真是好样的。

@纪耀,纪耀,大连人的骄傲!

让人没想到的是,

纪耀今天又变着法子给医护人员解暑,

正在熬制酸梅汤,

准备明天送给医护人员。

纪耀说:

自己的家乡就好比自己的母亲一般,生病了就要子女来共同照顾是一样的道理。我也是真心不舍得医护人员这么辛苦,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纪耀,谢谢你的细心与爱心。

连日来

不仅仅一位纪耀

而是越来越多的“大连人”纷纷去送礼物与关爱

感动了采样人员

也温暖了这座城

我们春柳小学采样点也收到了银耳羹。

最近,我们收到许多市民送来的礼物,有好吃好喝的,还有孩子们的感谢信。

我们听到最多的还是‘感谢’二字,再热再累也值了。

……

近日

500瓶伊利小红旗牌“白色营养”酸奶

被送到了高新区凌水街道部分核酸采样点

谢谢你们在疫情期间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希望这些酸奶能给你们补充点能量。

好心的“大连人”抹了把汗

把东西放好后就要赶往下一个采样点

蓝海社区工作人员郑莉莉说:

连日来,我们的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工作很辛苦,我们的社区志愿者也很给力,一直坚守岗位。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能喝上一口酸奶,也是给我们工作打了气、鼓了劲儿。谢谢市民朋友的关心,我们更有动力守护好辖区人民的健康安全。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连续多日辗转于各个社区之间,与多个部门一起配合协调,完成核酸采样工作。虽然天气炎热、条件艰苦,但也发生了很多让医护感动的事情。可能是一份理解,可能是一句谢谢,这些都温暖着医护的心。

近日,他们就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70多岁的“大连好人”张春梅给采样队员送来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医护们忍不住赞叹:

真是太精美了!

张春梅是一名老党员

住在泡崖子社区

热心公益的她早早来到采样点帮忙

张春梅说:

看到汗水打湿了她们的前胸和后背,脸上还有深深的压痕,真是心疼。”为了向医务人员表达感谢,张春梅就亲自剪了40多幅剪纸作品,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礼轻情意重,这是我的一份心意,给她们留作纪念。

这些积攒起来的感动

给了医护人员巨大的动力

再苦再累都能坚持!

全市核酸检测小结

从7月23日起,我市对大连湾地区16万人、金普新区马桥子街道工业团地社区2万人、西岗区工人村社区近1万人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且对所有可能流动传播疫情的区域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酸检测。

7月26日起,全市各区县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筛查工作。

截至7月31日24时,全市已累计出动医护人员24790人,累计设置采样点5299个,累计完成核酸检测448.8万份。

7月31日,我市又派500名医护人员赶往普兰店区、瓦房店市、庄河市、长兴岛等北部地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个大连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8月2日当日,就完成核酸检测103万人。

文字: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图片/视频:受访者提供

编辑:小雨

美编:张强

校对:张军

责编:李元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