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现新片口碑崩塌,《星际穿越》破纪录,票房冠军仍然是它

复工第二周,中国内地总票房录得1.95亿人民币进账,相比首周高出约8400万。

其中周末三天1.22亿,折合美元1749千万,远超北美市场可怜的96.6万,继续暂居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的位置。

7月31日周五的多部新片上映并未引发激烈的市场竞争,《抵达之谜》首映轻松夺取单日票房冠军。

《妙先生》的收入甚至不如《多利特的奇幻冒险》《误杀》两部老片。

《刺猬索尼克》《乔乔的异想世界》两部引进新片则惨成炮灰,直接退出了单周票房冠军的争夺。

受到口碑严重下滑的影响,《抵达之谜》次日被《多利特的奇幻冒险》反超,而且这是在排片占优的情况下发生。

在豆瓣超过3万人评价后,这部李现主演的电影从7分掉落到了5.2分,影迷们的失望可见一斑。

到了周日,《抵达之谜》的排片占比从超过20%,掉到了16%,票房被《误杀》反超,无缘单周票房冠军。

排片骤降,一方面是因为口碑和上座率低,另一方面是受到《星际穿越》大规模重映的影响。

诺兰还是那个现象级作品制造者,凭借IMAX场次的加成,《星际穿越》周日当天斩获1974.6万人民币票房,打破了复工以来的单片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而这一天排片量最多的仍然是《抵达之谜》

如果再早两天上映,那么《星际穿越》肯定就是复工第二周的票房冠军了,大盘也有望能突破两亿大关。

可以预见,下一部重映大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十有八九能大卖了。

可惜,1天的时间并不太够。

1974.6万的成绩排在了单周票房榜的第四位,距离第三的《抵达之谜》还差120多万的距离。

走势稳定的《多利特的奇幻冒险》《误杀》,分别蝉联冠亚军。

前者7天拿到4801.4万,后者3383万,相比首周都高了1000万左右。

《妙先生》周末三天仅拿到866.5万,未能破千万,排名第六。

依靠工作日的票房,《喋血战士》以1970.2万的成绩继续位列前五。

《刺猬索尼克》累计832万,排到了第七位。

可能是观众已经从复工首周末的两部引进片中获得了“特效满足感”,固这部主打CG人物的电影只能是依靠金·凯瑞的人气来卖票了。

《乔乔的异想世界》累计502.6万,未能超过第八位《寻梦环游记》的517.7万,只能位列第九位。

《雷神3》导演加“黑寡妇”斯嘉丽·约翰逊主演未能带来理想的票房收益,这给《小妇人》等后面的奥斯卡热门电影的票房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风声》单周票房306.3万,力压《大话西游之大圣娶妻》,守住了第十位。

截至8月2日,全国复工影院数量达7159家,复工率63.09%。

有了头部重磅电影《八佰》定档8月21日,还有《1917》等片子继续热场,就算仍然有上座率的限制,整个电影市场也有望在国庆档前完成满血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