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公司新文化实际控制人生变: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新文化实控人生变。

8月3日,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文化,300336)发布公告称,董事长杨震华、上海渠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渠丰国际”)与拾分自然(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拾分自然”)签署协议,渠丰国际将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向拾分自然转让其持有上市公司1600万股流通股。

根据公告,本协议签署后,拾分自然将合计拥有上市公司1.40亿股股份的表决权,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38%,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杨震华变更为张赛美。

根据公告,拾分自然(上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30日,法定代表人为张赛美。上海文棠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拾分自然99.67%的股份,上海双创文化产业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其0.33%的股份。

拾分自然的股权结构

据新文化公告介绍,张赛美女士系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总经理,深耕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拥有20年创业投资及企业管理经验,历任海通证券战略规划部、投行部、并购及资本市场部总经理、海通开元董事长、海通创意资本董事长等职务,培育了多家新兴 产业的龙头企业,具有丰富的投资、企业管理经验和广泛的行业资源。

早在2019年7月,拾分自然通过协议转让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同日,公司与上海双创投资中心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以来,拾分自然及张赛美女士积极将产业资源与上市公司进行对接,推动了上市公司与上海微盟、碧虎网络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官方资料显示,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是一家以影视剧制作、发行为核心,电影、综艺、新媒体、户外广告投放、产业投资等多元化发展格局的全产业链型影视企业。公司累计制作、发行了3000多集的原创影视作品。旗下拥有16家子公司, 2012年7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上海首家影视制作上市公司。

1月15日,新文化曾披露《关于公司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公司拟为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艺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