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条路都有“守门员”,再获融资的小鹏汽车下一步做什么很重要

小鹏汽车再获超3亿美元融资,阿里领投

距离C+轮5亿美元融资不到半个月,小鹏汽车再次获得超3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领投、卡塔尔主权基金(QIA)等也参与投资。伴随C+轮融资不断进账,小鹏汽车赴美IPO的进程也在加快。36氪从多位接触到小鹏汽车项目的资方人士处了解,小鹏汽车已经在近日确定赴美上市时间,“最快8月,最晚不迟于9月”。对上述消息,小鹏汽车不予回应。

豪伊:受基础科学的限制,智能汽车不可能拥有一个类似于“液晶周期”的阶段性特征。横向对比竞品,蔚来靠服务、特斯拉靠品牌、威马靠性价比、理想靠续航,小鹏汽车无论走哪一条路,都可能遇到强大的“守门员”。因此,和获得阿里和中东资本的青睐相比,对于何小鹏而言,下一步要做什么才更重要的。

AMD 明年二季度投片量将超越苹果,跃居台积电第一大客户

据报道,AMD 提前包下台积电明年 7nm 与5nm 产能,投片量翻倍暴增。台积电 7nm 以下产能利用率满载至明年,AMD 明年第二季度投片量也将正式超越苹果,跃居台积电第一大客户。

起士:AMD从上个主机世代开始拿到了索尼和微软两家的订单开始,光是游戏主机这块业务带来的出货量就相当可观,今年年底又是PS5和Xbox Series X两大主机上市的新周期,AMD对圆晶的需求还会有大幅度提升。这样一来,超越苹果成为台积电头号客户,也在情理之中。

携程:2020年租车业务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0%

今日,携程发布了《2020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复苏报告》。根据结果显示,目前中国汽车租赁市场的行业整体规模已超越去年同期水平,有望在年底突破千亿元大关。在细分市场上,个人短租、租车自驾游等领域发展迅速,成为行业能够快速复苏的主动力。2020年,预计中国汽车租赁行业年增长率达到10%,携程租车年增长率有望达到30%。

卡萨:携程最近总是不时冒出一些发力租车业务的苗头,与之相对的是深陷瑞幸造假风波的神州总是传出将被收购的消息。先不管神州将被携程收购的消息是哪一方放出来的,单论商业逻辑,中国汽车租赁市场增长率不错,长期积累下知名度模式也没什么问题的神州租车是个好资产,对携程来说,发力租车,打打神州,低点抄底,一嗨不成,神州也行,怎么说都能极大的促程产业链闭环的形成。

张一鸣发全员信同步TikTok进展: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声音#

张一鸣在全员信《TikTok进展同步以及我的一些想法》中表示,尽管我们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案来消除顾虑,但CFIUS还是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们不认同这个决定,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我们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同时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