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利宝控股预期中期除税后净亏损220万新加坡元

智通财经APP讯,聚利宝控股(08527)公布,与2019年同期相比,预期该集团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的收益将减少约48%或450万新加坡元,导致除税后净亏损较2019年同期大幅增加约90万新加坡元至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约220万新加坡元。

董事会认为,收益减少及净亏损增加主要归因于公共卫生事件爆发以及有关当局实施相对较严格的防疫措施,有关措施整体而言对餐饮及零售业构成影响。作为一项成本控制措施,于2020年第二季,该集团暂时停止邻近写字楼、市中心及游客热点的若干餐厅及烘焙店的营运,该等门市的销售额受到人潮显著减少拖累。

尽管2020年6月一度放宽行动管制,饮食及零售业得以恢復,惟社交距离依然对顾客到访及业务构成持续影响。虽然公共卫生事件仍不断变化及该集团无法预测营商状况何时将全面复苏,董事会将继续监察公共卫生事件的发展,并于此段异常艰难的期间采取适当的成本及风险管理措施,同时仍为未来保留及建立其能力。该公司亦已分别从当地政府及业主获得补助及租金宽减,其将部分抵销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