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的毛晓彤为何演得这样好?其实她就是在演自己

一部剧,讲了三个女人在三十而立的年纪面对家庭和事业压力的故事,这就是当下的热播剧《三十而已》。

在剧中你有没有被顾佳的高情商为之膜拜?有没有心疼王漫妮孤身在外为了生活打拼,生病到送进医院却也没有人陪伴的孤独。

这些,好像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女孩子来说,更像在品味着别人的故事,会心疼,会愤怒但很少会感同身受。

反而钟晓芹却更像是生活中的自己,在父母的万般呵护下开心、快乐地长大,没有对未来的恐惧和顾虑;有着一份普通的工作,拿着不高不低的收入;闲在家里时就拿着平板追剧。

不过一段令双方都舒适的婚姻是剧中和生活中都难以表现的,我们会不会遇到那个愿意和你一起吃三明治的人,会不会遇到不需要你去长大,把你当宝贝宠的人,遇不到这样的伴侣,就是要自己去改变,而晓芹学会了长大,以至于在做决定时的犹豫都仿佛在刻画着自己。

在当我真正去了解毛晓彤的个人世界时,我才发现她真的是一位宝藏女孩。32岁的毛晓彤出演了这部《三十而已》,她就好像真的演出了自己的三十岁。

我第一次认识她是在《甄嬛传》这部剧里,看到她长相甜美,有一种邻家小女孩的感觉,性格乖巧伶俐很讨人疼爱和喜欢。

但在这样可可爱爱的外表下,有谁可以想到她家庭的真实情况与她积极阳光的性格有着多么大的反差。

那时的我从手机的热点文章里知道,她真正经历过得却也是我们想都不敢想的,小时候被父亲嫌弃不是男孩子扔进了垃圾桶,长大后还要被无理的父亲勒索赡养费。

她期待爱情,期待婚姻,但她却变成了狗血剧情的女主角,将男友“捉奸在床”。其实我们在经历不好的事情时,更多的时候喜欢逃避现实,用酒精、用香烟来麻痹掉自己不愿思考的神经;或者使用过激的方式,吵闹谩骂,拳打脚踢。

而毛晓彤以上的种种行为都没有,她选择了很冷静的处理方式,“搬家!”可能换成生活里的我们很少数能做到,但我想既然遇到了不好的事又不得不去面对时,那不如就用这件不好的事情中重新为自己定义,从过程里慢慢探索方向,先从一个简单的决定开始,就像我们看到晓彤说搬就搬的洒脱。

其实我们缺少的不是洒脱,而是直面不好的勇气;如果我们真的回避所有,那道理和正义会不会也把我们规避掉了呢?用毛晓彤的一句话来讲“不要低估一个女人处理问题的勇气”。

事业上,毛晓彤都有着自己的一份见解,她不认为借鉴他人取得演技的提升是一件正确的事。在这里我突然想到陶虹在《演员的诞生》舞台上说道:“一定要转变观念,没有对和错这件事,只有独一无二这件事。他们永远演不成你这样,你也没必要演成他们。”

其实她不同于其他的演员,一定要拍到什么样的角色。毛晓彤的性格是我很喜欢的,她对待事业不会显得过于急躁,这里并不是说一个演员没有上进心是不好的事,而是要看演员本身对自己的规划的定义。

我不认为一年拍了好几部电视剧或者电影就是一位好演员,我也不认为很久才拍一部戏的演员就是不好的,终究是要看到戏的本质,看到演员呈现给观众的第一感觉。

事实上,毛晓彤是一位知足常乐的人,她表示自己从不会去制定长期计划,只要把眼前处理好就很好了。好像这样的态度也很类似我们过日子的状态,做好眼前事,过得是舒心随意,没有那么多的人生压力。

单单从角色塑造来说,毛晓彤的演艺生涯还是成就了很多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比如微微一笑很倾城中,单纯活泼的赵二喜、腹黑反派却也演出世人对她理解的李常茹。

其实如果很早看毛晓彤的演技并不是很成熟的,但她的确是一个很幸运的女孩儿,从一部部的配角到如今的《三十而已》和《重启之极海听雷》,她的演技真的是进步了很多,一直都愿意坚持不懈,咬紧牙关拼搏的她也终于是让观众们为她的角色评上了优秀。

而毛晓彤的舞蹈功底也在近年得到了大把观众们的赞美和认可,在2018年《新舞林大会》中,她重拾十多年前的舞蹈功底,一支《泰坦尼克》征服了在场的评委,也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努力和付出。

而这些光环无一不是来自她小时候的刻苦训练,学习拉丁舞所得到的成果。那么最近有一档很火爆的综艺《乘风破浪的姐姐》,虽然毛晓彤没有参加,但是在网络平台,毛晓彤却录跳了一支国标版的综艺主题曲《无价之姐》。视频里的毛晓彤一身红色波点裙,跳得国际范儿十足!

就是这样的女孩儿,她在每一个小小的角色里努力打拼,她不哭不闹,不抱怨任何不好的事情,因为她觉得自己的努力会被看见。

有的人会说明星就应该如此,那我也想说,或许换成你,你不一定做得会比毛晓彤好。简单一点来说,为什么火的不是你而是毛晓彤,所以我们永远不要拿着量尺去刻量我们的明星艺人,因为他们所承受的苦是我们这些观众看不见的。

他们所能呈现的是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在荧屏后默默付出的,试问我们一个人能有几个十年呢?

她热爱舞蹈,美食,有自己的生活计划却又不失平凡的乐趣。在她的人生册本里,我看到了一个女性应该持有的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对待爱情她虽然期待却不糊涂,对待未来敢于闯荡。

这是一位很爱笑的女孩儿,所以好运都会与她同行。我希望读到这篇文章的女孩子都能好运相伴,我们能去做的并不是只有看不见路的迷茫和失望,而是我们应该拿起手电筒,自己给未来的路增添一束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