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男篮虽败犹荣,他们站着离开!吴前全场9记三分创48分神迹

北京时间8月3日,CBA季后赛八强战,浙江男篮对阵辽宁男篮,此役,两支球队打得难舍难分,全华班的浙江男篮与实力不俗的辽宁男篮鏖战到了最后一刻,本场比赛的吴前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让球迷们敬佩。最终,辽宁男篮以127-123险胜浙江男篮。

本场比赛,吴前出场43分钟,砍下48分3篮板5助攻,全场比赛,吴前投进了9记三分球,这也刷新了他个人CBA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此前,吴前季后赛最高得分是26分,在2019年3月16日对阵广厦中得到,这场比赛最终浙江125-117击败广厦。吴前CBA生涯此前共出战10场季后赛(2胜8负),场均出场30.9分钟,可以得到12.5分2.9篮板3.7助攻1.8抢断。然而,这场比赛的吴前却让人惊艳无比,而他和郭艾伦的对位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首节还剩1分59秒,郭艾伦持球过半场自己单干,一条龙冲杀内线,强行突破打进还造成犯规,罚球命中打成2+1后帮助辽宁队将比分追成28平!打进此球后的郭艾伦双手握拳怒吼。

第二节比赛最后一攻,辽宁队仅剩5秒钟进攻时间。郭艾伦持球上演百米冲刺,他一条龙直杀篮下将球打进。辽宁队64-66落后浙江队2分。上半场比赛郭艾伦表现不俗,10投6中贡献17分。要知道,第一节,郭艾伦出战12分钟,投篮5中3,其中三分球1中1,罚球4中4得到11分2篮板1助攻。

然而,即使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不俗,但是吴前的个人表现却实在是令人难忘,他的光芒似乎也超过了郭艾伦。在两位当家球星神仙打架的比赛中,吴前在首节就豪取12分,上半场,吴前就砍下22分。他也不断攻击辽宁队内线造杀伤,将球上进篮筐。

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的吴前似乎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在第四节进行到6分50秒的时候,球队陷入了进攻得分荒,这一次,又是吴前站了出来,他用三分球为球队打开局面,也将比分分差缩小到只有两分,保持着比赛的悬念。在命中了这记三分之后,吴前已经得到了40分!

但是,吴前的表现并没有结束,他在随后的进攻中依靠造犯规、上篮继续得分。而浙江即使没有外援,但是他们今天却打出了气势,即使浙江在本赛季以来或许在阵容上并没有那么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因为拥有了吴前,浙江男篮也成为了复赛之后的大黑马。在这场比赛中,他们从一开始就与对手打得十分胶着,即使在第四节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吴前没有放弃,浙江男篮也没有放弃。

本场比赛,或许谁都很难想到浙江男篮能够跟排名联赛第三的辽宁打到这个份上,要知道,在辽宁队中,郭艾伦豪取35分,梅奥砍下29分,韩德君砍下28+15的数据,光是这三人的表现就足以令对手胆寒。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浙江男篮没有放弃,吴前砍下48分神迹,除了他个人表现出色之外,球队一共有6人得分上双,吴前并不孤单,即使最终输球,但是浙江男篮可以站着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