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险胜浙江晋级半决赛!郭艾伦引领三巨头轰94+22+12,太猛了

北京时间8月3日,在不久前结束的一场巅峰之战中,辽宁男篮鏖战四节最终以127-123击败浙江,晋级半决赛,他们的对手将会是新疆男篮。不得不说,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季后赛进行到目前为止最好看的一场比赛。从开始到结束,双方的防守强度、进攻节奏和技战术的较量都堪称经典。辽宁男篮正在上半场略处被动的情况下第三节掀起高潮,打了浙江一个措手不及,而浙江男篮的小伙子们确实是欠缺些许经验,没能在关键时刻咬住比分,最终不敌辽篮遗憾出局。数据方面,辽宁男篮的三巨头合计砍下了94分22篮板12助攻。郭艾伦35分8助攻3篮板,梅奥29分4篮板2助攻,韩德君30分15篮板2助攻。而浙江男篮的吴前天神下凡,狂砍48分。

本场比赛在开始之前,就被视为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最为激烈的一场赛事。毕竟辽宁男篮和浙江男篮的实力彼此相差不远,近来的状态也都非常劲爆,两队一旦相遇,必定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摆出了总决赛级别的防守强度,身体的接触、肌肉的碰撞,让人感慨这才是男人的运动。辽篮开场主要是依靠韩德君在内线的低位强打来打开局面,而浙江男篮则是依靠吴前各种姿势和位置的投射来得分。本场比赛吴前再度表现出了亚洲顶级射手的风采,不仅空位三分几乎都把握住了,就连一些高难度的强投三分,都是稳稳命中。在吴前的猛烈炮火下,辽宁男篮首节比赛以30-32暂时落后2分。

第二节比赛回来,辽篮更加注意使用丰富的战术来牵制浙江。在进攻端,郭艾伦依靠强大的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到浙江内线,按都按不住的他在内线予取予求。在替补阵容上来后,赵继伟和高诗岩也继续发难,辽宁男篮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浙江男篮的调整速度也很快,除了继续给吴前制造三分投射的机会外,还不断让程帅澎持球快速冲击辽篮的外线。毕竟辽篮真正能用的内线就只有韩德君,而程帅澎的速度确实让大韩只能望而兴叹,第二节比赛辽篮和浙江打成了34-34平。半场结束辽篮还落后2分。

第三节辽篮继续利用郭艾伦的冲击力给浙江男篮的内线制造压力。我们都说当郭艾伦不上头的时候,他还是一名真正的顶级国产后卫。本场比赛郭艾伦就打得非常理性和冷静。他知道自己的远投三分并不算精准,所以尽量减少了三分的出手,多持球往浙江男篮的内线靠。浙江男篮的后卫线进攻火力一流,但光论防守,还是没有办法拦得住郭艾伦的冲击。郭艾伦的招牌上篮很快让辽篮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可惜的是浙江男篮抓住辽篮领先后的大意,吴前在三分线外继续施予打击,浙江并没有让辽篮把分差进一步扩大。

第四节比赛双方依然是你来我回,十分激烈。浙江男篮主要还是依靠吴前在不断开火续命,朱旭航也是也打越兴奋,连砍6分的他带领浙江男篮将分差追剩2分。吴前第四节彻底打疯了,球迷纷纷表示自己看到了库里。可惜浙江的小伙子们的经验还是稍微欠缺一点,在关键的第四节没有坚持住,最终遗憾输给辽宁男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