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分+48分,浙江两神控太疯狂!杜锋难题来了:落选赛该带谁

北京时间8月3日,C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1/4决赛最后一场的争夺中,辽篮击败浙江挺进四强。本场比赛浙江虽然输球,但吴前表现惊艳,全场轰下了48分。如此悲壮的告别,无疑让人想到了另外一支浙江球队的后卫——孙铭徽在赛季告别中轰下45分,这位复赛之后表现出色的后卫,虽然无缘率队晋级,同样打出了生涯的代表作。
图片
两名后卫如此出色的表现,对于中国篮球来说是一大幸事。对于杜锋来说,则是迎来幸福的烦恼。若是奥运落选赛如期开打,中国男篮的后场可谓是人才济济且大家水平接近,吴前、孙铭徽、方硕、郭艾伦、赵继伟、赵睿乃至浙江队的程帅澎,都是男篮后卫的人选,届时杜锋带谁呢?
图片
复赛之后,孙铭徽绝对是表现最为出色的本土后卫之一。本土扣篮王在得到了充分的球权之后,诠释了自己的攻击能力以及梳理全队进攻的能力,本赛季他荣膺最快进步球员和最佳一阵,步入联赛顶级后场行列。
图片
吴前的发挥更是不言而喻,本场比赛对飚郭艾伦仅是他的代表作之一,他也是国产后卫中为数不多的,具备接球就投和持球干拔能力的后卫,整体的投篮技术非常出色。此前在杜锋的中国男篮蓝队,他就是绝对的核心,在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有着极其出色的发挥。
图片
两人在复赛之后大放异彩,一方面得益于自身的努力和进步,另一方面则是全华班之下,他们确实得到了更多的表现机会。对于杜锋而言,如今的难题已经摆在眼前——吴前、孙铭徽都有担当球队核心的能力,郭艾伦、赵继伟和赵睿已经在大赛中证明过自己,方硕稳定的投射也是国家队的稀缺资源,小将程帅澎攻守兼备未来不可限量。如此多的后卫人选,杜锋该如何选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