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变网红不是偶然,如果你看过了西安的夜景,就会理解原因

如果你来过西安,或许你是因为西安的出名而前来打卡,事实上,西安的网红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个城市有其独特的气质和魅力。在这里有静谧、文艺、富有文化底蕴,当你行走在街头巷尾,古今交融的美感用另外一种方式展示着千百年来的变化和故事。
图片
夜景一定不能错过,尤其是永宁门,这里是古城西安的南城门,西安的城门在晚上更有种穿越时空的靓丽。
图片
西安这座网红城市的崛起,绝非只是外在形象的提升,透析居高不下的热度,我们可以清晰地看见一座千年古都的转型发展之路。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也是乘势而上的选择。
图片
趁着夜色和灯光,去大街小巷转转,或许你会发现这里那里,又多了一些新鲜的夜景。如果你是游客,夜晚是你了解西安另一面的绝好机会,褪去白日的“网红”外衣,更显出这座城市本来的气质,任时光流转千年,静静诉说变迁。
图片
西安城墙主城门有四座: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安定门(西门),安远门(北门),这四座城门也是古城墙的原有城门。从民国开始为方便出入古城区,先后新辟了多座城门,至今西安城墙已有城门18座。
图片
其中夜晚的网红点无疑就是南门,在这里多次举行仿古迎宾仪式,迎接中外宾客。晚上的永宁门,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永宁门前面的广场上远眺永宁门,古老的城门在流彩的灯光照射下流光溢彩。
图片
我曾经在永宁门看过很多次的夜景,包括演出,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这个城市的变化其实也是在慢慢的发生着改变,无论是在任何时候,我们可能无法改变太多的外在因素,但是却会因为看到了与众不同的美景而突发奇想,甚至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图片
西安的夜晚,有宁静也有喧嚣,其实对于很多人来说,西安并不是一个常去的地方,尤其是游客,或许也只是暂停中转停留的地方,转眼间或许就会离开。
图片
无论如何,你总会去古城墙打卡,开启对中国古代城墙的记忆;你会路过钟楼,想想无数次回眸,或许你这一次看过的仅仅只是一座楼,却不知道世世代代为多少人敲响了启迪的声音。
图片
这就是我路过的西安,万紫千红,但也有人生百态的夜晚生活,有当地人的朴实,也有游客的匆忙。
图片
我总喜欢在这些特别有纪念意义的地方多一些时间停留,因为这样的感受会让你发现在另外的视觉里,找到特殊的意义。
图片
这就是西安,网红之外绝对不是简单的一次游览,这里的流光溢彩,震撼惊叹,感受过其他地方的夜景后,也更要来感受一下古都的绝美夜景。
【作者:刚行路上】
摄影师,旅行家,自由撰稿人,视频vlog博主,深度自驾玩家!不间断旅行记录拍摄2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