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球员发烧,J联赛新的盘外招?

最近2周,新冠疫情搞得日本足坛和J联赛也是人心惶惶。
先是名古屋鲸鱼。继6月初金崎梦生和朗格拉克双双感染后,7月底宫原和也与渡辺柊斗两名球员也被确诊,此外还有1名一线队工作人员和1名球员宿舍大师傅确诊感染病毒。为此,俱乐部折腾了一周多,经历了2次全员检测,耽误了与广岛三箭的一场联赛,最终才在上周末达到了比赛条件,结果球队主场输给了柏太阳神。
图片
而名古屋的对手也冤啊。宫原和也确诊后,影响最大的其实并不是名古屋,而是大分三神。宫原和也随队在之前出征对阵大分的客场,虽然他没有登场但也在替补席,如果那时他已经携带了病毒的话……恐怕大分也很难幸免。
在名古屋和广岛的比赛宣布延期后,其实就有人呼吁大分与清水的比赛也该临时取消。但结果官方根本没有理会,肝颤的大分最终客场2比4惨败。
图片
本以为名古屋将是终点,结果没想到却是开端。上周末的J联赛,因为新冠又有3场比赛受到了影响。
上周中时福冈黄蜂的一名工作人员确诊,随后周末比赛前有一名球员疑似确诊,直接导致福冈客战大宫这场J2第2名对阵第3名的关键战,在赛前1小时时才宣布延期。(根据3日晚间发布的最新消息,感染球员为中场前宽之。)
图片
而町田的年轻前锋晴山岬则直接被确诊,町田俱乐部内人心惶惶,最终0比1输给了京都不死鸟。而晴山在周末还入选了日本U19在千叶的集训,结果集训直接被取消。
当然最搞笑的无疑是鸟栖沙岩与FC东京的比赛。这场比赛实力占优的东京最终主场爆冷2比3负于鸟栖,送给了对手赛季首胜。赛后东京主帅长谷川健太直言,本队球员无心恋战。
为什么无心恋战?赛前鸟栖方面宣称有一名球员发烧了,将会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由于没有确诊,因此官方并未透露这名球员的名字。
图片
但这样的信息,对于东京球员绝对是冲击。对手中谁是密切接触者?要不要身体接触?场上到底怎么踢?甚至是,还要不要踢?带着这些担心去踢球,最终主场输球就不意外了。
据悉,东京的高层与J联盟有过沟通,但J联盟却“强行”继续比赛,没有做出中止的决定。在这样的情况下,长谷川教练在赛前对本队球员表示,“如果谁有不安,可以选择不出场。”尽管球员没有人提出不满,但显然球队在上半场还是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鸟栖仅用60分钟就打入3球锁定了胜局。而他们在前7轮比赛一共才打入2球……
长谷川教练将这些信息在赛后披露出来,引起了诸多的关注和不满,有媒体称是官方让东京与鸟栖“强行比赛”。J联赛主席村井满对此则解释称,不能只根据一名球员发烧就中止比赛。
但村井主席的解释却引起了更大的争议,前国脚前园真圣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撰文称,这场比赛就该像大宫VS福冈、名古屋VS广岛一样直接延期。“只要有怀疑就该中止,否则如果我是球员,怎么能安心踢球?选手第一不该只是口号!”
图片
而就在8月3日,鸟栖社长竹原稔宣布,发烧的球员新冠检测为阴性,此事最终只能不了了之,而且依然没有公布名字,也确实没有必要公布了名字了。但宣布一个球员发烧却换来赛季首胜,鸟栖这波“操作”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