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中的陈芊芊》为什么韩烁最终不给陈芊芊下毒了呢?

《传闻中的陈芊芊》,一部超级搞笑又解压的小甜剧,男主是傻白甜恋爱脑自我攻略型,女主自带编剧光环,一己之力逆天改命,剧情整体来说逻辑严密,要梗有梗,要深度有深度,是当下一部不错的网剧。

按照原著剧情线发展,陈芊芊的死亡是因为韩烁给其下毒酒,但自从编剧陈小千穿越而来,一切的剧情开始发生偏移,为何韩烁最终不给陈芊芊下毒了呢?

下毒之事经常阴差阳错最终无法成功。

从剧情中,可以看到,韩烁给陈芊芊第一次下毒,在两人的新婚之夜,原因是陈芊芊的出现,打乱韩烁本想嫁给陈楚楚,利用她夺取龙骨的计划。

第一次下毒失败是因为两人喝酒的习惯问题。陈芊芊喝酒习惯的姿势是喝自己手中的那一杯,韩烁则是将自己手中的酒喂给对方。因此,在他们两人初次喝酒的时候,韩烁因为陈芊芊的姿势,心中很是震惊,在调换了酒杯后,却被陈芊芊以为是他不习惯花垣城的喝酒方法,将自己手中的酒喂给对方。

交杯酒经常出现差错,韩烁害怕最后自己分辨不出哪杯有毒,最终全部倒掉了,这让韩烁的第一次下毒失败。

第二次下毒两人月下共饮,气氛恰到好处,本是最佳的时机,韩烁内心却动摇了。

第三次则是琉璃盏一事,毒被下在琉璃盏中,可陈芊芊将菜盘全部换成了琉璃盏。这就导致韩烁分辨不出毒究竟被下到哪一盘菜中,他选择将全部菜都夹到陈芊芊的碗中。

这样的行为古怪,本身陈芊芊就心知韩烁想要下毒毒害她,动手夹菜一事更加让陈芊芊起疑。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陈芊芊将一桌的菜全部掀翻了,这样自然不会吃到有毒的菜。

下毒不成,韩烁又为陈芊芊安排了弓箭手刺杀,却被陈芊芊献身诱惑,以及她的言语所打动,自己出手救了她。后发生陈芊芊冒死为韩烁取龙骨,这让韩烁的内心十分感动,他对陈芊芊的观感已经由最初那个花心又无能的女人转变为痴情,爱他,甘愿为他付出的形象。此时的韩烁想要并愿意保护陈芊芊,守护她成为自己最重要的事,又怎么可能去下毒。

韩烁从最初给陈芊芊下毒到放弃这个想法,再到用尽自己的能力保护她,是有一个完整的逻辑性的。从韩烁的角度,一个素不相识的大女子,从两人见面开始,各种保护他,还不惜为了他夺取国家最为重要的宝物。

这样痴情又可爱的女子,韩烁又怎么可能不动心。况且,韩烁想要杀陈芊芊这一想法,是因为她阻碍自己夺取龙骨,达不成目的。两人欢喜打闹的过程中,韩烁发现了陈芊芊身上的优点,更是不自觉地喜欢上她,会因她与别的男人交往过密而吃醋,最终他选择不杀她,这是情理之中的选择。

本质上来说,出身男尊女卑玄武城的韩烁,是个非常傲气十足的人,若非为了自己的心疾,他是不会选择成为质子来到花垣城,被迫嫁人。

可陈芊芊因是现代穿越过来的,骨子中就有着男女平等的思想,她会在做错事后道歉,用自己能力保护韩烁,更是为他夺来了最为宝贵的龙骨。

陈芊芊的美好之处在于,她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很尊重他人,用平等的方式去与对方相处。

韩烁看多了卑微顺从的女人,还见识了高傲自大的女人,这样的陈芊芊,别具光彩,另他倾心,放弃下毒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