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TikTok用户们:不满、惜别、给特朗普竞选APP和酒店评1星

网友的这类评论均通过夸张的故事讽刺美国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同时也是如今网络时代大众表达自己的独特形式。

出品|三言财经 作者|DorAemon

抖音国际版TikTok如今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

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将禁止TikTok在美国运营。这对刚进入美国市场仅两年的TikTok来说无疑不是一记重拳,TikTok发展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微软洽谈收购TikTok传闻也是几经翻转,最新消息是,特朗普同意给45天时间协商。

媒体的报道角度很多,如:谁是幕后黑手、为什么是TikTok、为什么是微软、“一鸣向左 小扎向右”等等。我们不妨来看看TikTok用户是什么反应、怎么做的。

愤怒的美国TikTokers

不满、惜别、称TikTok不是政治工具

自从TikTok将要被封的消息传开后,随即引燃了一众TikTokers的情绪。

这些用户在社交平台建立了“#saveTikTok”(拯救TikTok)话题,发泄对特朗普这一行为的不满。

有非常多的美国网友发帖表达自己的愤怒、不满以及对TikTok的惋惜之情。

有网友称,“特朗普根本不知道封杀TikTok意味着什么!人们靠TikTok活着!它带给人们快乐,他是大家的全部!特朗普一定会后悔!”

有光着膀子的小哥对着镜头说:TikTok是我们的家,特朗普没有必要封禁它!

有网友将自己曾经拍的TikTok短视频剪成合集,表达了对其如果被封禁的思念之情。

还有用户发布一则短视频希望将自己的粉丝引流至其他平台。这则视频中,这名网友在镜头前作出无奈伤感的动作,而视频背景是TikTok将要被封杀的新闻。视频最后,该网友称希望大家关注他的其他平台账号。

有网友还发布“如何通过谷歌地图给特朗普酒店打一星”的视频教程。

有网友表示自己看了很多TikTok告别视频感到很感伤。

有美国网友发布了一则嘲讽特朗普封杀TikTok的视频。视频中这名网友在美国特朗普大厦前,冲着门口的安保人员大喊道:特朗普害怕一款娱乐休闲性质的应用,这就是你们的总统!

有网友发帖称自己TikTok粉丝刚达到1000人,实在不想就这样被封杀了。

有网友表示,TikTok是一个为年轻人提供开创性思维的平台,并不是政治工具。年轻人为自己拍的每个视频付出无数努力,并从创作中获得快乐。

还有网友强调,TikTok对Z世代(指在智能时代成长的人们,即出生于1995年至2005年间的人)的年轻人帮助甚大,例如反种族主义。但是特朗普却反其道而行之,这对其选举并无帮助。

TikTok大军的反抗:

给特朗普竞选App、特朗普酒店评一星!

随着事态发展,美国网友除了在推特上发泄情绪外,有TikTok网红开始发起了实际性的活动。

七月初,一名粉丝量超过70万的TikTok网红DeJuan Booker发起了“给特朗普竞选App评一星活动”。

Booker在TikTok上发布了一则视频教程,手把手的教大家如何给特朗普官方竞选App打一星。如第一步:在应用商店里找到特朗普竞选的App;第二步:给App写评论;第三步:给App打一星。该视频点击量超过650万次。

这项活动迅速获得广大网友支持,特朗普竞选App一度跌至1.2星,共有超过22万条评价。

根据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其当时在苹果商店的排名一下从第486位升至第2位。此后,苹果方面一度删除部分差评,但即使如此,目前该App仍然只有1.5星,共计29.8万条评价。

美国网友对特朗普竞选App的一星评价非常有趣。

比如有网友评价先评论称,下载这款App要耗费很长时间,即使我的网络和存储空间都充足,仍然要花很久。下载完成后,App索要我的个人电话,之后竟然给发我“非常不好”的消息,而且无法删除。

他还表示自己不推荐这款App是因为特朗普要禁止唯一一个年轻人能够表达自己的事物。

有网友在评价开头强调自己并不是“想要恶意下架这款App的Z世代年轻人”,但是特朗普竞选App体验极差,下载完成后,自己的手机就开始“无限崩溃”。

还有的评价内容则完全是杜撰故事来嘲讽特朗普了。比如这位网友评论称,当自己打开这款App时自己立刻高烧103度,因为“App没有戴口罩”。不得不隔离14天,但是好在身体恢复健康。这款App还问了一堆个人信息,包括父母中间名、自己的宠物狗名字。之后,App甚至还尝试查找手机位置。

网友称最终自己决定删除App,但就在尝试删除时,突然,手机四周建起了四面围墙。网友称为了删除App,自己还打穿了墙。但就在按下删除键那一刻,自己的眼睛忽然瞎了。

总之,这类评论均通过夸张的故事讽刺美国当下的一些社会问题,同时也是如今网络时代大众表达自己的独特形式。

给特朗普竞选App打一星是否能够真的阻止其连任,据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资深数字战略学家称,这种行为对阻止特朗普连任效果不大,但是其意义在于可以让特朗普见识到网络的力量。

该活动的发起者DeJuan Booker并没有决定到此为止,他随后又发起“给特朗普酒店打一星”活动。

具体而言,就是通过谷歌地图给特朗普名下的酒店打一星评价。

但是这项倡议很快就失败了,据外媒报道,当谷歌发现有大批网友给特朗普酒店差评时,直接屏蔽了所有低星评价。

三言财经发现,谷歌地图纽约特朗普酒店最新评价总分3.6分,共7000余条评价,但最新评价时间为一年前。

在给特朗普酒店评分受阻后,DeJuan Booker再次号召TikTok用户给特朗普酒店前台打电话活动。DeJuan Booker在一条视频中表示,倡议大家给特朗普酒店打电话。可以是恶作剧电话,也可以伪装成客户,故意问他们无数问题,总之就要让酒店电话占线。这样就能够让酒店损失收益从而达成报复目的。

据报道,有9名TikTok知名博主发表了一封写给特朗普的公开信,呼吁要让资本来解决TikTok的问题,而不是国家干预。

目前,TikTok在美业务是否能够继续运营,还有待观察。刚刚,有“中国血统”的Zoom决定,停止向中国大陆用户直接销售产品。

还会有下一个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