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涨近4% 马斯克:疫情之下订单需求仍很强劲

“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的订单表现强劲,仍有很好的订单量。”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猜,人们不太愿意去经销商那里试驾,也不太愿意到展厅去闲逛。”

腾讯证券8月4日讯,特斯拉公司(NASDAQ:TSLA)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尽管一些经销商已经由于疫情的爆发而关闭,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订单需求仍很“强劲”。

截至收盘,特斯拉股价上涨3.79%,报1485美元,逼近1500美元关口。

“在整个疫情期间,我们的订单表现强劲,仍有很好的订单量。”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猜,人们不太愿意去经销商那里试驾,也不太愿意到展厅去闲逛。”

在第二季度中,与其他大多数汽车制造商一样,特斯拉的汽车生产也受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该公司开设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超级工厂”工厂关闭了一个多月,而由于当局实施了限制措施,试图借此减缓疫情的扩散速度,导致特斯拉的许多零售业务也被迫关闭。

更重要的是,全球经济危机让许多人在购买汽车等贵重商品时不得不三思而后行。尽管如此,特斯拉的表现还是相对较好,与去年相比其出货量仅下降了5%,而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出货量则都下降了30%或更多。

展望未来,马斯克表示,汽车行业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从消费者行为中学到的教训是,人们正在越来越多地转向网购。

“我认为,传统的经销商似乎变得越来越没有必要,而大流行可能只是强化了这一点。”马斯克说道。

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已经飙升了近260%,该公司此前公布的财报显示其在第二季度中交付了90,650辆汽车,超过了分析师预期的约74,130辆。

“试图给股票市场做‘按摩’或管理投资者预期是不值得去做的事情。”马斯克说道。“归根结底,如果你生产的是好车,公司也很健康,还生产出了好的产品,那么投资者就会高兴……如果你生产的产品很糟糕,那么你的客户就会不高兴,投资者也会不高兴。”

特斯拉最近在上海掀起了一场招聘热潮,为其中国工作室聘请了设计师,并新聘了大约1000名工厂工人。此举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上扩大生产计划的一部分内容,此前特斯拉在今年1月份宣布,该公司计划在中国开设一个设计研究中心,生产“中国式”汽车。

“在我看来,中国很赞。”马斯克说道。“(中国)有很多聪明、勤奋的人。他们不会要求过多,也不会自满,而我看到美国人正在变得越来越多自满和要求过多。“

上周,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发布研究报告,将特斯拉股票的目标价从740美元上调至1050美元,这一目标价代表着27%的下行空间。但与此同时,乔纳斯将乐观假设情境之下的目标价从2000美元上调到了2500美元,原因是特斯拉有望成为“一家规模极其庞大的汽车制造商”。

乔纳斯在当时向投资者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的预测认为,特斯拉将可继续以行业最低的资金成本吸引全球最优秀的人才。”

但这位分析师仍旧将其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维持在“卖出”不变,而从整体上来看,所有追踪特斯拉股票的华尔街分析师也对该公司的前景持有谨慎态度,公司评级为“持有”。鉴于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经强劲上涨的形势,华尔街分析师现在对特斯拉股票给出的目标价平均值为1268.96美元,这意味着该股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的下行空间为11%。(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