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拿下TikTok 微软的市值能上涨多少?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MSFT)周日证实,已经与中国科技公司字节跳动就收购其在美国的时尚社交应用TikTok进行了谈判。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就交易进行合作,并打算在9月15日前结束谈判。

如果能够完成交易,微软可以同时解决华盛顿最近惹的麻烦,并获得这个在科技消费领域非常有影响力的软件。

此前两天,包括CNBC在内的媒体报道称,微软有意收购中国公司字节跳动旗下的这款应用。报道出现后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表示,他反对微软收购TikTok的想法,并将采取行动在美国禁止该应用。

两家公司已经研究了微软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收购TikTok的问题,微软可能会向其他美国投资者提供参与收购的机会,微软表示,其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已经与特朗普谈过。该公司没有透露交易条款。

"收购后的新结构将建立在TikTok用户目前喜爱的体验基础上,同时增加了世界级的安全、隐私和数字安全保护措施,"微软说。"该服务的运营模式将建立在确保对用户的透明度以及这些国家政府的适当安全监督的基础上。"

据路透社周日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特朗普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与微软就TikTok的收购达成协议。微软表示,将确保TikTok用户在美国的数据将位于美国境内,而存储在其他地方的数据在被转移后将被删除。TikTok发言人周日对CNBC表示,TikTok用户在美国的数据本来都存储在美国。

收购TikTok的部分股权可能会使微软与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的关系复杂化,后者将字节跳动视为竞争对手。微软在2007年向Facebook投资了2.4亿美元,从那时起,两家公司就开始合作开展各种活动。6月,当微软宣布将关闭其Mixer视频游戏流媒体服务时,它鼓励用户转而使用Facebook的竞争产品。

在发布类似的应用“抖音”之后,字节跳动在2017年将TikTok引入中国大陆以外的地区。几个月后,字节跳动收购了Musical.ly,这是一款在青少年中获得追捧的独立社交媒体应用,据说字节跳动为其支付了8亿美元。据BuzzFeed新闻报道,Facebook曾在2016年试图收购Musical.ly。CNBC在10月份报道称,TikTok已经搬进了矽谷的办公空间,该办公空间曾被Facebook旗下的WhatsApp使用,并开始招聘Facebook员工。Facebook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