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考虑特朗普绕过国会自行宣布延长纾困措施的可能性

腾讯证券8月4日讯,知情人士透露,白宫正在研究如果国会议员不采取行动,特朗普本人是否可以自行延长失业救济及保护房客免受驱逐的措施。
图片
民主党和共和党一直未能就新的刺激计划达成协议,消息人士表示,白宫对于旧刺激措施上周五到期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感到担忧。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如何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采取行动。白宫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数以百万计的失业者失去了额外的失业保险救助,这使得打破僵局的谈判变得越来越紧迫,参议院定于本周五进入休会期。
在上周末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财政部长姆努钦,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举行谈判后,共和党和民主党虽然在部分问题上取得进展,但在一些最大的症结点上仍然相去甚远,例如延长补充失业保险。
周一会议
四人定于华盛顿时间周一下午1点在佩洛西办公室再次开会。
幕僚长Meadows周日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节目中说:“我对短期内达成解决方案并不乐观。”
佩洛西周一指责共和党人在需要更多推出刺激措施时却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削减对经济的援助。她提到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增加,以及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高企。
佩洛西在CNN上说:“达成协议绝对至关重要。我们遇到了紧急情况。建筑物已经着火,而他们还在讨论桶里应该放多少水。”
令讨论变得跟为艰难的是, 特朗普关于削减或暂停薪酬税的建议似乎又再次冒头,尽管两党议员都提出了反对。白宫非正式顾问 Stephen Moore周日在《华尔街日报》 上发表的评论文章中,呼吁特朗普采取行政措施中止征收薪酬税。
薪酬税
如果美国国税局暂时停收薪酬税,那么除非国会在到期之前免除这些税款,否则企业及其雇主仍需要支付相关税款。
《华盛顿邮报》早些时候报道了讨论情况。
众议院民主党5月份通过的3.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提出将600美元的每周补充失业保险延长到1月。参议院共和党人辩称,这样的数额会打击人们求职积极性,并提出了几项提案,拟将补充失业保险削减至每周200美元,为期两个月,此后限定为不超过失业前工资的70%。
芝加哥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有资格领取救济金的失业者中68%的人获得的救济金高于失业前收入。但是耶鲁大学上周发布的一项研究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额外的失业救济会影响人们复工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