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4得9分+背手贴防吴前!苏群大赞辽宁左手将是幕后英雄

8月3日晚,CBA季后赛8进4焦点大战辽宁男篮127-123险胜浙江稠州晋级四强锁定了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整场比赛两队打得非常激烈,比分咬得比较紧,121-121后郭艾伦连得四分,韩德君两罚两中为辽宁队锁定胜局。

郭艾伦35分,韩德君30分15个篮板,梅奥29分,一度受伤的赵继伟也有16分。除了得分上双的4人外,其实有一个人的作用也不能被忽视,他就是左手将高诗岩。

高诗岩这场比赛主要任务就是防守吴前,吴前拿到了48分,成为了CBA现役本土球员中季后赛历史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历史上比吴前高的也只有姚明和刘玉栋的49分,吴前险些创造了历史。不过在数据面前,赢球才是最重要,高诗岩的贴身肉搏防守让吴前非常难受,可以说没有高诗岩的防守吴前肯定不止48分。

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老师在解说比赛时候对高诗岩充满侵略性的防守非常认可,每当吴前拿球高诗岩就会贴身驱赶,虽然高诗岩领到了5次犯规,但是高诗岩的防守效果确实是最好的,而且背着手防守也确实很搞笑。

除了防守,高诗岩的进攻也没有拖后腿,这场比赛高诗岩5投4中高效拿到了9分4个篮板1次抢断。

决胜时刻高诗岩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第四节最后1分04秒,辽宁队123-121领先,浙江稠州前场球发出后高诗岩制造了对方的掩护犯规,辽宁队获得了球权。进攻回来高诗岩上篮不中,但是高诗岩迅速倒地扑抢从吴前身前抢到球权,辽宁队重新组织才有了郭艾伦那一记精准的罚球线中投得分。

相比几位擅长得分和组织的主力,高诗岩似乎并不够闪光,甚至可能还要被其他球迷谩骂,但是这个夜晚“6犯先生”高诗岩用自己的方式实打实帮助了球队,赛后高诗岩和吴前还做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