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险胜!颜丙涛破最佳战绩,晋级世锦赛16强约战世界第一

北京时间8月3日,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小将颜丙涛表现出色,全场比赛轰出1杆破百3杆60+,总比分10-7击败英格兰球员斯莱瑟,打破自己在世锦赛中的最佳战绩,职业生涯首次杀入世锦赛16强,第二轮将挑战世界第一兼卫冕冠军特鲁姆普。
图片
图源:Benjamin Mole/WST
第一阶段,颜丙涛在防守端表现更加出色,第一局单杆66分并连续赢下了前三局乱战,第4局单杆119分,取得4-0的领先,第5局斯莱瑟打出单杆60分扳回一局,随后的防守大战中颜丙涛再次占据上风,斯莱瑟一度产生急躁的情绪,战术上完全失控,颜丙涛单杆86分以7-1的比分结束首回合战斗。
图片
第二阶段,两人的比赛依然打得不是很流畅,多个战局进入长时间的攻防转换,斯莱瑟放下包袱之后的手感也有所回升,颜丙涛取得8-1领先之后斯莱瑟轰出单杆86分,将比分改写为8-2,紧接着颜丙涛9-2拿到赛点,无路可退、破釜沉舟的斯莱瑟轰出单杆123分再扳一局,再以一杆漂亮的清台66-56实现单局逆转,比分来到9-4!
图片
第14局,双方错进错出,也出现了打碎玻璃杯的小插曲,颜丙涛打进超分球的同时将黑球撞进顶袋,斯莱瑟幸运翻盘,比分来到9-5!此后斯莱瑟顽强的再扳两局,最后颜丙涛没有再让对手抱有任何幻想,10-7终结比赛,惊险胜出。
图片
至此,3名亮相世锦赛正赛的中国球员,梁文博5-10罗伯逊出局,丁俊晖和颜丙涛成功晋级,但两人接下来的对手都非常强大,丁俊晖对阵首轮10-1血洗塔猜亚的奥沙利文,颜丙涛对阵首轮10-8险胜福德的特鲁姆普,让我们一起为他们加油!
中国球员赛程/北京时间:
8月6日 21:30 颜丙涛 VS 特鲁姆普(1)
8月7日 17:00 颜丙涛 VS 特鲁姆普(2)
8月8日 02:00 颜丙涛 VS 特鲁姆普(3)
8月8日 02:00 丁俊晖 VS 奥沙利文(1)
8月8日 21:30 丁俊晖 VS 奥沙利文(2)
8月10日 02:00 丁俊晖 VS 奥沙利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