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评论:柯达股价飙升530%是一种危险的投机行为

腾讯证券8月4日讯,这是华尔街投资者疯狂的柯达时刻,伊士曼柯达公司股票的大幅上涨是当前市场泡沫的又一个例子。
尽管周一暴跌逾30%,柯达的股价在过去五个交易日仍然累计上涨了约530%在过去的五天。美国政府将向柯达提供7.65亿美元贷款助其新制药部门生产药品,正是这一条新闻使柯达股价坐上助推器。
图片
但通过这项投资,柯达不会突然成为下一个辉瑞或默克。尽管柯达拥有为胶卷业务生产化学品的经验,但无法保证该公司能轻易转型为完全不同的制药业。
此外,柯达(2012年破产,一年后脱离破产保护)曾试图从其他热门趋势中获利。比如,为了应对2018年比特币和加密货币热潮,该公司推出了柯达币。
然而,柯达似乎已经成为年轻交易员买卖的热门股票。根据Robintrack的数据,过去一周柯达是该平台上交易最活跃的股票。Robintrack跟踪交易员使用流行投资应用Robinhood的持仓。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只有马斯克的超级热门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超级市值的科技公司苹果、微软和亚马逊,以及正在研发新冠疫苗的Moderna生物科技公司的Robinhood投资者人数比他们多。
柯达的破产让人想起今年早些时候破产公司的投机浪潮。Hertz、JCPenney和Diamond Offshore等公司的股票在申请破产保护后大幅上涨。
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森-布雷迪(Jason Brady)在给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短期内,市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受散户投资者的推动。”
但这种“狂热”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柯达股价过去两天的大幅下挫可能表明,卖空者正在借入更多股票并出售,在此过程中推低了股价。
S3 Partners的预测分析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其他投资者可能在寻求锁定过去一周的巨额收益,目前正在抛售股票。
不管怎样,柯达股价的快速上涨和大幅回调都是散户投资者只做短期交易而不做长期投资的又一个明显例证。
Thornburg的Brady将柯达等基本面不佳股票的受欢迎程度形容为股市"跳涨"的例子。(仲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