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若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就业、股市以及养老计划都将崩溃

腾讯证券8月4日讯,“纳斯达克再创纪录高位!但如果‘瞌睡乔’当选美国总统,那么包括你的工作、你的股票以及你的401(K)养老计划在内的一切都将崩溃。”
图片
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Trump)发布的关于美国股市的最新评论。他在吹捧纳斯达克总和指数再创新高的同时,暗示称如果自己的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在11月3日的总统大选中获胜,那么从新冠疫情催生的低位中强劲反弹的美国股市将陷入危险之中。
“瞌睡乔”是特朗普给拜登起的绰号。
截至周一美股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度录得新高。
面对一个多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疫情,美股曾在2月份和3月份暴跌,但随后强劲反弹。与此同时,一直以来特朗普都喜欢拿美国金融市场的大幅上涨说事儿,给自己“邀功”。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近几个月来特朗普是否或如何推动了美股反弹,但是他在总统任期内所推行的对商业友好的举措被认为是有利于股市上涨的。
从纳指的整体走势来看,一些最大的科技以及与这些公司相关的企业在该指数的强劲上涨中处于领先地位。苹果、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和Netflix等科技巨头的股价都在上涨。市场普遍认为,在新冠疫情催生的严重经济损害面前,这些股票更有弹性。凭借超大规模的估值,这些科技巨头助推市值加权指数上涨,其中包括标普500指数和纳指。
的确,自3月23日触及低位以来,纳指已飙升近60%,而标普500指数同一时间段内涨约47%,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43%。
与此同时,近来的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继续领先于特朗普。
图片
根据Real Clear Politics最新发布的数据,拜登目前的支持率平均领先特朗普7.4个百分点,两人的支持率分别为49.4%和42%。
据报道,这已经不是特朗普首次公开表示“拜登胜选”会威胁美国人的投资和退休储蓄。上个月早些时候,他在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换个人当总统,美国人的退休和投资资产组合将遭受损失,经济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强劲。
当时,他表示,自2016年11月他在总统大选中胜出以来,道指累计上涨了约45%,标普500指数上涨47%,纳指则上涨了近100%。
“这些数字不是其他总统可能达到的,因为其他人可能更倾向于提高税收,而不是像他一样支持减税,”特朗普说,“如果我不能连任,你们的401(K)养老计划将会降至零,股市将会降至零”
此外,他再次把美股上涨归功于他所领导政府的行动,包括对新冠疫情危机的应对举措。
有些分析师同意特朗普的观点,也认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可能让美股的上升趋势处于危险之中,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这位总统候选人反对减税。
事实上,向富人和企业巨头增税是拜登的重要主张之一。此前,这位热门总统候选人曾表示,当选后将推翻特朗普政府在2018年的减税法案,将企业税税率由21%提高到28%。
但是,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认为,拜登胜选将给市场带来“中性至略微正面”的影响。
上个月晚些时候,伯恩斯坦欧洲定量策略负责人伊尼戈-弗雷泽-詹金斯(Inigo Fraser Jenkins)指出,投资者不应该完全不看好拜登对股市影响的。“虽然拜登胜选之后的税收前景看似对股票持有者更加不利,但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此举的破坏性可能较小,”他说。
瑞银集团持中立看法,认为拜登当选对股市的效应中性,因为拜登也将优先追求经济刺激政策。(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