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45+35!杜锋看这数据压力大了 男篮落选赛究竟该选谁?

辽宁与浙江大战,双方杀得可谓是人仰马翻,跌宕起伏。吴前轰下季后赛新高的48分,郭艾伦也斩下了35分的高分,赵继伟依旧稳健,轻描淡写轻取16分5板,再算上此前轰下45分的孙铭徽。本赛季的季后赛,无疑是超级控卫盛行时代,不过,对于现任男篮主帅杜锋而言,奥运会落选赛究竟该选谁,该让谁担任首发控卫,这确实是一大问题。
图片
进入到21世纪以后,中国男篮迈进了一个超级内线时代,在21世纪初前十年,中国篮坛不仅涌现出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大中锋,随后还有易建联、莫科、唐正东以及薛玉洋等后起之秀横空出世。只可惜,在那个中锋统治亚洲的时代,中国队除了一个刘炜,便再也没有任何优秀的后卫了。
而现如今,中国篮坛却进入了控卫的全盛时代。郭艾伦、赵继伟、孙铭徽、吴前,还有赵睿、胡明轩、方硕等人,都是CBA控卫中的佼佼者。在这一次季后赛中,这7大控卫中,除了孙铭徽和吴前之外,其余5人均率队打进半决赛了。而且,他们都是各支球队的核心球员之一,都能够直接左右比赛走势。
图片
对于新任主帅杜锋而言,在CBA结束之后,他马上将迎来一大难题。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上,他究竟该带上谁呢?嫡传弟子赵睿和胡明轩,还是宫鲁鸣时代沿袭下来的郭艾伦和赵继伟辽宁双控,亦或者是近来势头正猛的孙铭徽和吴前……
图片
在这7大后卫中,赵继伟的位置或许是最稳的一个。作为宫鲁鸣慧眼相中的后起之秀,赵继伟的组织串联能力已经得到肯定了。不出意外的话,他还将继续占据男篮一个首发位置。至于剩下的一个先发后卫,究竟是该选吴前、还是郭艾伦,亦或者是其他人,这恐怕还真让杜锋头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