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早点晚报 | 中国反制新西兰;郑州出台二十八条硬核措施稳就业;京广快速路上一电动车出车祸,驾驶人身亡

星期二农历六月十五

25℃~32℃多云间阴有阵雨

东南风2-3级  空气:良

▼钟南山等被推为“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

■国际

▼全球确诊超1795万例 美国累计逾465万例

▼世卫组织:目前没有治疗新冠的“灵丹妙药”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3日表示,人类目前还没有治疗新冠病毒的“灵丹妙药”,未来也许也不会有。

▼美国“龙”飞船载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8月2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准备溅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 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2日返回地球,溅落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英国拟推出新型新冠检测方法 可于90分钟内出结果

当地时间8月3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表示,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向全英国的疗养院和实验室等推出新的病毒检测方法。据报道,新的检测方法包括拭子检测和DNA检测,人们可在90分钟内就获得病毒检测结果。

▼阿富汗东部一监狱遇袭 逾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当地时间2日晚,阿富汗东部城市的一所监狱遭袭,超过20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国内

▼外交部:反制新西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日宣布,近日,新西兰以中国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为借口,单方面宣布暂停与香港特区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为此,中方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移交逃犯协定》,同时决定,香港特区暂停港新《刑事司法互助协定》。

▼卫健委:2日新增确诊43例 其中本土36例

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江苏3例,山东2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辽宁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例(境外输入3例)。

▼两部门:高校录取通知书不得投至快件箱自提点

近日,教育部和国家邮政局联合印发通知,强调:

高校健全录取通知书寄递管理制度,必须使用给据邮件方式寄递;

邮政企业要开辟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单独封袋,保证寄递时效;

确保精准投递。原则上坚持“本人当面签收”,不得投递至智能快件箱(信包箱)、代投自提点、物业或收发室等。

▼商务部:对原产于美国进口聚苯醚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8月3日发布公告,将对原产于美国进口聚苯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张工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工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肖亚庆同志不再担任该职务。

▼大连:本次疫情可能起始于凯洋海鲜公司加工车间

大连市卫健委3日表示,本次疫情是与冷链海鲜产品加工相关的聚集性暴发,可初步排除国内本土病例传播的可能。本次疫情最早于7月9日发病 ,凯洋海鲜公司的病例发病时间早于该公司之外的病例,疫情可能起始于海鲜加工车间。目前共6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感染。

▼海南一号卫星项目星地对接试验启动

8月3日,海南一号卫星一期4颗光学卫星星地对接试验启动,标志着卫星研制接近尾声,即将交付发射。

▼河北男子连续三年酒驾被查

河北保定交警日前查获一酒驾司机,发现其无证驾驶,且连续三年酒驾被查。2019年,其二次酒驾时,交警曾给予其行政拘留、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的处罚。这一次,交警表示,其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资格,还将面临刑事追究。

▼四川峨眉山下发现两具遗骸 警方排除他杀

微信公号“峨眉公安”3日晚发布通报:2日15时30分许,接群众报警称高桥镇观音村2组路边上树林发现两具尸体。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法医检验等工作,初步确认系自缢身亡,确认死者身份和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湖北仙桃一化工企业发生闪爆 5人受伤4人失联

3日17时30分左右,湖北省仙桃市西流河镇蓝化有机硅有限公司丁酮肟车间发生闪爆事故,事故致5人受伤,4人失联。截至19时,火势已被扑灭,受伤人员均已送往医院治疗,失联人员正在搜救中。

■财经

▼美国老牌百货罗德与泰勒申请破产保护

号称美国历史最悠久的奢侈品百货罗德与泰勒公司2日申请破产保护,是最新一家受新冠疫情冲击而破产的零售业公司。

■文体

▼韩国又一女运动员自杀 年仅25岁

韩国排球女运动员高友敏日前被发现在家中身亡,年仅25岁。警方推测为自杀。据了解,今年年初因球队内位置变更、适应期里成绩不佳,高友敏被网民恶意攻击、辱骂等。

■河南

▼2日河南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2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8月我省将举办四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河南特招医学院毕业生1000名

▼从城里回村种田照顾父亲 “河南李子柒”200万粉丝坐等更新

▼三市公布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

近日,平顶山、开封、焦作三市公布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建档线)。平顶山市直考区245分,开封市310分,焦作市公办普通高中315分,民办普通高中270分。

▼周口21岁姑娘入围国家队集训备战奥运会

周口市郸城县李楼乡贺庄村21岁姑娘张玲阁,不久前被宣布入围2020年国家女篮集训运动员名单,目前正加紧训练积极备战2021年东京奥运会。如果顺利,她将和郸城老乡朱婷一起,出现在明年的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郑州

▼郑州出台二十八条硬核措施稳就业

▼搏浪而出|2020郑州首届超级主播大赛选手招募正式启动

▼中原网球中心二期工程顺利完工

WTA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郑州赛永久举办地、中原网球中心二期已于7月31日完工。主场馆5000个座位、副场馆2000个座位。

▼郑州开通常态化运行自动驾驶公交线路

郑东新区自动驾驶公交1号线近日开通,不仅实现了无人驾驶的新方式,也标志着郑州智慧交通建设新时代的到来。线路走向如下:北三环—龙湖内环路—龙源十三街—龙湖中环路—龙翼七街—龙湖内环路—北三环,市民可免费乘车体验。

▼郑州京广快速路轿车电动车相撞 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8月3日,郑州京广快速路南向北距离漓江路下桥300米的位置,右侧车道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事故,电动车驾驶人当场死亡。据了解,这一段路的桥下东侧辅道施工,禁止通行,但西侧辅道可以正常行驶。

▼三大战区海军航空兵战机高调亮相

▼沈阳高压电线被雷击中发生闪爆

▼武汉地铁回应站台门被撞碎:维保施工设备侵限 不影响地铁运营

选择正确的生活方式

舍弃让自己辛苦的东西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