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超6000万大交易锁定桑切斯 坐拥阿根廷三甲前锋 仍待一笔签约

意甲结束之时,孔蒂的突发事件抢戏,让“主戏”一度相形失色。
但孔蒂事件终究只是插曲,成不了主戏。
要想延续上升势头,就必须在夏窗继续补强,此为国米正道
图片
各界在展望国米补强问题时,普遍在讨论:后卫线、中场铁腰、左边翼位等等。
但显然,全赛季来看,国米单薄、需要进补的位置,也有锋线。现在,国米即将用一笔大交易敲定桑切斯的加盟,完成“锋线计划”的第一步,但依然还有第二步、第三步任务需要解决。
据天空台专家迪马济奥透露,国米与桑切斯、国米与曼联都已达成一致:桑切斯将与曼联解约,然后以自由转会方式加盟国际米兰,他将得到一份税后700万欧元年薪的3年合同,至少在账面上,国米不需要支付一分钱的转会费
图片
当然,这不意味着国米真的就不花钱了。
如同埃里克森转会费号称2000万,但根据国米官方公布的本赛季前三个季度财报的数字,实际国米支付费用是2750万左右。多出的数字,是签字费还是佣金,外人无从知晓。总之另藏玄机。
图片
桑切斯加盟国米的关键难题,一直是“薪资差”。智利人在曼联周薪很高,换算为年薪在1300万(税后)上下。本赛季桑切斯租在国米,蓝黑军承担他500万欧元的年薪,剩余部分都是曼联承担。
若桑切斯以这种方式加盟国米,就意味着他降薪近半。
舆论发问:真的是桑切斯做出如此巨大牺牲?这般忠烈,以至于视钱财如粪土?前几天曼联还找国米要一千多万转会费,怎么突然间,就一分钱不要了呢?
图片
消息人士予以揭秘:之前国米与曼联一直在谈一笔大约1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很可能是国米、曼联、桑切斯三者达成一致,这笔钱不再计为转会费,而是作为桑切斯的“遣散费”、“经纪人佣金”和“签字费”,用来作为降薪补偿
如果真是如此,可以说这是“三赢”交易。
曼联虽未得到收益,但实现“减负”,省下了未来2年桑切斯近6000万欧元的薪资和税务支出。曼联之前想从国米这里得到一笔转会费,目的也不是为了创收,而是为了支付桑切斯的“遣散费”。总之,彻底甩掉这个尾大不掉的合同,是曼联的第一目标。
国米虽花了钱——算上这笔费用、未来3年的薪资和税,即使有税率优惠,这也是一笔3年总支出超过6000万欧元的大交易——但得到了一名实力不俗、经验丰富的前锋。而且这种交易方式还可以绕过FFP,也不会打破目前球队的薪资平衡。
桑切斯收入有所损失,但不大。树挪死、人挪活。
迪马济奥认为:国米打完赫塔菲后就可能官宣桑切斯的交易。
图片
拿下桑切斯,只是国米下赛季锋线计划的第一步。蓝黑军的第二步任务,就是留住劳塔罗这个阿根廷目前三甲前锋之一
本赛季五大联赛,合计有76名阿根廷球员出场,合计攻入229球。其中梅西25球排名第一,阿圭罗16球排名第二,劳塔罗、奥坎波斯14球排名并列第三。
考虑到梅西、阿圭罗的年龄,考虑到伊卡尔迪入选国家队的难度,可以说劳塔罗未来将是阿根廷队锋线的顶梁柱级的人物。
图片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巴萨想在今年夏窗强行带走劳塔罗的难度很大。不过这不意味着国米就可以高枕无忧。
蓝黑军希望续约劳塔罗(不续约的话,劳塔罗的年薪比锋线其他两位老大哥低了几个档次,也确实不够合理),同时去除和抬高他合同里1.11亿违约金的条款。
这是国米需要解决的第二个任务。
图片
当然,再引进一名功能型前锋,补齐球队的锋线厚度,这是蓝黑军的第三个任务
本赛季国米整个赛季都锋线单薄。孔蒂就表示过,他最大的幸运是卢卡库、劳塔罗全赛季没有遇到伤病困扰,否则国米很难撑得下来。
特别是在桑切斯重伤半年的时期里,国米锋线没有其他选择,用兵捉襟见肘。
虽然孔蒂试验过波利塔诺(上半赛季)、埃斯波西托等人,但前者不适应战术,后者还没有做好准备。
图片
国米是一支以双前锋阵型为主打战术,且需要三线作战的球队,四个前锋是标配,否则伤病抗性、临场调整都会遇到诸多问题。更何况在意甲这种注重实效,门前打击远远重于比赛场面的联赛里,锋线的决定性是不言而喻的。国米怎样补齐标配,也是夏窗一个重要看点
无论是引进一个强壮的支点中锋,还是一个速度型前锋,都可以补上国米之所缺。
可以预见,围绕这个前锋的引援,国米夏季会有很多故事。
因为在这个问题上,孔蒂与决策层之间有很大的分歧,这是公开的秘密。
图片
综上,虽然目前意媒在疯狂炒作孔蒂问题,国米圈也因此争议不断,不太平静。
不过蓝黑军各部门仍在按部就班的工作。在过去24小时里,孔蒂与张康阳进行了远程沟通,国米大帅也否认了离队传闻,蓝黑军转会组在桑切斯问题上也在努力交上合格答卷。
图片
事实证明,媒体无论怎么将国米炒为一支行将崩盘的烂队,国米也没有乱。
这是最好的辟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