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咋防大帝?波帅“金句”赠弟子:保护自己别受伤即可

北京时间8月4日,复赛后取得两连胜的马刺将同76人交手。这场比赛马刺将面对艰难考验,主打一大四小甚至五小的马刺体型上跟76人差距巨大。尤其是中锋这个点,马刺首发中锋珀尔特尔相较恩比德实在太瘦。 【聚焦NBA专题】

珀尔特尔身高2米16,比身高2米13的恩比德还略高。但是,双方的体重相差悬殊,官方资料显示,恩比德体重113公斤,而珀尔特尔为104公斤。在体型上,恩比德明显比珀尔特尔更加强壮。

恩比德是本赛季全联盟最喜欢强攻低位的球员,珀尔特尔恐怕很难顶得住恩比德的强攻。轮换时间,马刺现在习惯用鲁迪-盖伊换下珀尔特尔打五小阵容,珀尔特尔下场后,马刺更难阻止恩比德的强攻。

没有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特雷-莱尔斯,或许马刺会让泰勒-泽勒进入轮换阵容,但泽勒跟珀尔特尔体型相仿,两人都不擅长身体对抗。如果恩比德下定决心要强攻低位,马刺内线恐怕会被生吞活剥。

赛前,有记者问波波维奇,他给了珀尔特尔什么建议来对位恩比德,波波维奇透露,他只给了弟子一个建议,那就是“保护好自己别受伤”。

波波维奇还说道:“恩比德体型庞大,而珀尔特尔很瘦。面对一个体型几乎是自己两倍的球员,珀尔特尔得利用自己的智慧、对空间的理解能力以及预判能力去竭尽所能与他对抗。”

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时,珀尔特尔被打爆,恩比德只打了不到28分钟便13投9中拿下21分、14篮板、3助攻,帮76人115-104取胜。

本赛季,恩比德场均拿下23.8分外加12个篮板、3.1次助攻,复赛后第一场比赛面对步行者,恩比德狂砍41分、21篮板、4助攻、3盖帽打爆迈尔斯-特纳。那场比赛,身高2米11,体重113公斤的特纳打了不到20分钟就六犯离场,珀尔特尔届时对上恩比德也只能自求多福了。

这场比赛马刺不仅要面对五号位对位困难的难题,如今马刺首发主打四后卫+一中锋的小个阵容,四后卫中身高最高的德罗赞也不过1米98,德里克-怀特、德章泰-穆雷身高都只有1米93,朗尼-沃克身高1米96,而76人首发阵容中有2米03的托拜亚斯-哈里斯、2米08的本-西蒙斯,米尔顿和约什-理查德森都是1米96,在身高上马刺完全落下风。届时,马刺恐怕只能以快取胜,将前两场效果极佳的跑、突、投打法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