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等疫情过后还你一顿团圆饭!”

图片
图片
夫妻两人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本报讯(普宣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石家家)在普兰店区有这样一个家庭,从年初疫情到本轮大连疫情,夫妻俩都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撇下13岁的儿子,一家三口很难同时见面,一起吃一顿饭更成为奢侈——他们是普兰店区二院检验科主任张德志、区中心医院检验科邹建和北师大大连普兰店区附属学校的学生张航。
作为主任的张德志自7月25日起便身兼数职,不仅承担着运送核酸采集物资工作,还承担着核酸检测采样以及皮口街道辖区内所有采样标本集中回收、检查、统计、交接工作。由于家住普兰店区内,他每天早晨上班前第一件事就是到普兰店区中心医院把当天的核酸检测物资运到皮口二院。交接完物资就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安排带领科室人员到皮口海产品企业和社区做核酸检测。检测中,他不仅自己冲在一线,还要指导医务人员如何正确采集和保存标本。四十多岁的他,看起来格外苍老。
爱人邹建在区中心医院检验科工作,从中心医院开展核酸检测至今,妻子一直参与医院核酸实验室的筹备建设、材料准备、实验室验收等工作,几乎每天晚上都工作到九十点钟,甚至干到后半夜一两点。最近这几天,更由于检测量剧增,妻子已经数天没回家了。一向身体不好的她,更让丈夫牵肠挂肚。
疫情期间,加班是家常便饭。当夫妻俩到深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睡下。夫妻俩根本顾不上家和孩子,一起吃顿饭几乎成为不可能。有一天孩子高兴地说,“爸啊,我不仅会煮方便面,也会自己下面条了!”说起这些,张德志眼里含泪满怀愧疚。他告诉儿子:“等疫情过后,爸爸妈妈一定和你好好吃顿饭,还你一顿团圆饭,天天陪着你。”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