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高层与戴破洞口罩新秀谈话 若屡教不改恐被逐出园区

猛龙主教练纳斯透露,球队高层已与新秀特伦斯-戴维斯谈话,戴维斯之前戴破洞口罩,与联盟防疫要求不符,NBA办公室已经通知各队加强对戴口罩的管理,若是屡教不改最重处罚是被逐出复赛园区。 【聚焦NBA专题】
图片
NBA复赛继续进行,猛龙乘风破浪高歌猛进,复赛后两战全胜。场上连奏凯歌的猛龙,场外却遇到了麻烦,新秀后卫戴维斯使用有破洞的口罩,照片出现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热议。
戴维斯之前就曾在社交媒体质疑防控新冠病毒的措施,他这次戴破洞口罩可能是故意这样做。NBA之前停摆就是因为有球员感染新冠病毒,赛季恢复的基本前提是防疫,联盟为此出台了多达113页的防疫手册,从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对复赛园区内的病毒防控提出详细规定。
联盟的防疫已经初见成效,最新公布的新冠检测结果显示园区内接受检查的344名球员零阳性。但是,考虑到病毒的传染性之强,不能有丝毫的掉以轻心,NBA主席萧华之前就明确表示,一旦园区内出现阳性病例激增的情况,就要再次停赛。
戴维斯使用破洞口罩的做法,是某种程度上对抗联盟的防疫要求,影响非常不好。猛龙主教练纳斯告诉记者,球队总裁乌杰里和总经理鲍勃-韦伯斯特已经找戴维斯谈话,要求戴维斯注意自己的行为。
就在戴维斯使用破洞口罩之后,联盟办公室向各队下达通知,强调在园区内佩戴口罩以及面部遮挡物的必要性,要求各队在球队会议上传达。联盟还提醒各队,如果有人在园区内不按照规定佩戴口罩,会按照违规次数给予处罚,具体措施有警告、罚款、停赛乃至逐出园区。
戴维斯参加2019年选秀落榜,通过打夏季联赛争取到了进入联盟的机会,与猛龙签约两年(第一年全保障),本赛季为猛龙出战66场,场均得到7.5分3.3篮板1.6助攻,三分球命中率39.9%,曾有单场31分的表现(2月3日对公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