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认识我 只想帮帮两个娃”

图片
图片
本报刊发的报道
兰州晚报讯 连日来,本报连续报道了兰州市民踊跃捐款、爱心帮扶、救助母亲离世父亲重病、独自持家的12岁小女孩孙家欣和19岁白血病患者韩成龙的感人故事。上周末,全国各界爱心人士连续发力,再掀捐款高潮。电话、留言、各种方式的捐助和支持一直在持续,关爱的暖流一直在积蓄。捐款者虽然年龄、性别、职业各异,但几乎都不愿意留下姓名,他们有着共同的心声,“不必认识我,只想帮帮两个娃。”
1
“这孩子虽然生了病,但他还那么小,总是有希望的。”
看到本报报道后,一位网友加了记者的微信。7月31日,他捐来100元钱。因为他没有标注想为哪个孩子捐款,所以记者问他是捐给谁的,可是这位网友一直没有回话。8月1日,他再次转来100元,注明了“白血病韩成龙”。当记者再次尝试与他交流时,这位网友仍然不说话,只有无声的捐助。
“记者同志,我今年86岁了,我想给小龙捐500元,还给他写了几句话。可是我身体不好,不能送到报社,也不会扫码,不会汇款。能不能麻烦你到我家里来一趟,把钱取走呢?”8月2日,一位老人打来电话说。当晚,记者来到老人家时,老人已经等在楼下了。老人核实了记者的身份后,拿出了一封信和叠得整整齐齐的500元现金交到记者手中。他说:“我快90岁了,这么大年纪,越发知道生命的可贵。这孩子虽然生了病,但他还那么小,总是有希望的。”
8月1日下午,榆中县韦营乡政府代表来到韩成龙家中,了解情况、看望慰问了韩成龙的妈妈,并送上了1000元爱心款,还承诺为韩家开通“大病救助”绿色通道,勉励孩子安心治病、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康复。虽然捐款有限,但却给面临重重困难的韩成龙一家点燃了生活的希望,也传递着社会大爱与温暖。“我是个农民,不知道说什么,但是真的很感谢社会上的各位好心人。”韩成龙妈妈寇秀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截至8月3日,韩成龙已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捐款13066元。
2
浓浓爱心越过千山万水温暖孙家欣
母亲离世父亲重病、独自持家的12岁小女孩孙家欣的故事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截至8月3日,记者已经接到十几位爱心人士的电话。他们有的来自北京、深圳、西安,有的来自广西、安徽、山西等,遍布全国各地。大家都表示,从网络上看到孙家欣的故事后,被这个坚强独立的小姑娘所打动,又深深感叹命运的残酷。
来自北京的网友“猎风”捐助了500元,希望家欣能安心学习;来自深圳的网友“嫉妒利维坦”和团队一起捐助1000元,“我们团队虽然人不多,但能帮一点是一点,希望你们转交给孩子。”……虽然相隔千山万水,但浓浓爱心仍然不断向孙家欣涌来,成为她最坚实的依靠。本报记者接过每一位好心人沉甸甸的嘱托,将近期收到的2350元转交给了家欣的父亲孙留保。
对于这么多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帮助,孙留保说,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今年9月,家欣就要步入初中。对于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家欣说:“感谢所有叔叔阿姨的爱心,我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社会需要的人,像这些爱心人士一样回报社会。”
3
爱心涌动希望从未消失
爱心涌动,希望从未消失。这些天来,向两个孩子伸出援手的网友、读者、市民还有很多,捐赠数额不等、年龄各异,但方式都是一样的。他们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姓名,也没有过多的话语,只是默默地帮助着两个孩子。
截至记者发稿时,对两个孩子的爱心捐助还在继续。如果您愿意为孙家欣同学献出一份爱心,或者为她未来的生活、学习提供资助和帮助,可拨打电话15769345541(任记者);或转账至6230650000105357990,户名孙留保(孙家欣父亲)。
如果您想帮助韩成龙,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捐助:1.捐款账号:农业银行6228481218429132571,户名寇秀花(电话:15117064257);2.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由记者转交捐款。
■记者手记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其实善行是不分大小和方式的,高尚的品德,来源于生活中一点一滴的积累。社会各界的善行,让韩成龙、孙家欣一家感受到社会的美好,也使他们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决心和信心,更在这个社会播下了正能量的种子,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正如歌词里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愿患者早日康复,愿爱心洒满人间。公益路上,感谢你们一路相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丹 任泽昕 实习生 郭妮 郭彩妹
来源: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