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vivo最薄5G手机S7发布 售价2798元起

腾讯新闻《一线》 郭晓峰

8月4日,昨日晚间,vivo发布了新一代轻薄自拍旗舰vivo S7。该机更新了vivo最薄5G手机的纪录,厚度最薄压缩至7.39mm,机身体重控制在170g。

售价方面,8+128GB版本售价2798元;8+256GB版本售价3098元,将于8月15日正式开售。

vivo的S系列定位中端系列,主要以时尚主流为特色,针对注重自拍体验的年轻人群,主打美颜和自拍。

所以在vivo S7上,拍照能力自然是其最大亮点。S7在极限超薄机身内安置了高规格的4400万像素前置双摄。支持f/2.0超大光圈和PDAF自动对焦。后置镜头也进行了全面升级。6400万像素超清主摄。

前置超广角镜头,取景范围是普通78°镜头的两倍,画面中可容纳更多的人物和景物。同时针对镜头畸变进行了矫正优化,提升自拍与多人合拍的使用体验。主、副双摄搭配不仅可以获得自然的虚化效果。

其它配置上,S7搭载高通骁龙765G处理器,配备6.445英寸20:9的OLED全面屏,屏占比提升至91.2%,4000mAh大电池,搭载33W闪充及能量守护技术。vivo S7有莫奈漫彩、爵士黑、月光白三种配色。

调研机构IDC分析,初期上市的5G手机产品出于各类技术原因,不得不对重量有所妥协,但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屏幕、屏下指纹等元器件厚度的进一步缩减,以及手机厂商对内部结构、堆叠的持续优化,2020年以来,轻薄手机正在迅速发展的5G市场中逐渐回归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