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矿工两月挖到3块宝石,3500万元入账,他有4妻30个娃

据《每日邮报》消息,当地时间8月3日上午,一名坦桑尼亚矿工售出他新近挖掘到的重达12.6斤的坦桑石,售价折合人民币近1400万元人民币,更加惊人的是,就在刚刚过去的6月,这位矿工刚刚挖掘出两块世界上最大的坦桑石,并以合21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售出,当时这位矿工曾当众表示,他不会因此改变从前的生活方式,会继续与4名妻子、30个子女一块儿好好照顾好家中那2000头牛。

这位幸运的矿工叫萨尼纽·莱泽(Saniniu Laizer),今年52岁,生活在坦桑尼亚北部曼亚拉,此地是全世界绝无仅有的有坦桑石矿藏的地区。

为鼓励挖掘,坦桑尼亚有着特别的开采政策,靠手工开采的矿工可以不依托于任何矿业公司,独立挖掘,并通过设在坦桑尼亚各地的交易中心进行合法交易,莱泽就是这样一名独立矿工。

在莱泽之前,全世界有纪录的最重坦桑石重量仅为6斤,但6月,莱泽一次性挖到两块巨大的坦桑石,一块重18斤,另一块重10斤。莱泽在坦桑尼亚银行举办的交易会上出售了这两块珍贵的深蓝色宝石,总价77.4亿坦桑尼亚先令,折合人民币超过2100万元,当地电视台转播了成交仪式,马古富里总统通过电话现场连线莱泽,称他的“一夜暴富”证明坦桑尼亚是个富有的国家。

莱泽新近挖掘到的坦桑石重达12.6斤,目前位列世界上有纪录的第二大坦桑石(第一名就是莱泽6月挖出的那块),8月3日,莱泽参加了当地有数百人参加的交易活动,并最终以合人民币1400万元的价格将这块宝石售出。

谈及矿工,我们脑海中常常浮现出生活艰辛的印象,不过在坦桑尼亚,很多矿工的生活并不如此。比如莱泽,没挖到这几块破纪录的宝石之前,他的家庭就拥有2000头奶牛。莱泽曾表示,他会从出售宝石所得款项中拿出一部分,为当地的孩子建一所学校,再建一家购物中心。至于他自己和4名妻子、30个孩子的生活不会改变,他们一家人还会好好养那2000头牛。

图源:DAILYMAIL, BING

编辑:张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