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著名公共卫生专家: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短期内无法缓解

8月3日,日内瓦大学医院传染病防控科主任迪迪埃·皮泰(Didier Pittet)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上犯了严重错误,把经济而不是国民健康放在首位,给美国社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

资料图图源:新华社

皮泰教授把美国的情况称为是政治影响防疫的典型案例。皮泰教授表示,据他所知,美国的传染病专家向美国政府警告了后果的严重性,但美国政府没有采纳专家们的建议。现在美国不仅没有保持住经济增长,连卫生系统也遭受了重创。美国将为控制疫情付出更多的代价。而对世界来说,美国属于防疫的“薄弱环节”,还会给其他控制住疫情国家带来了更多的危险。

皮泰教授表示,现在美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一些进步,但是远远还不够,因为已经有长达数月的时间被浪费掉了。疫情的发展是指数级的,干预的时间越晚,就越难以取得效果。美国的新增病例现在保持在一个很高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新冠肺炎疫情将无法得到缓解。皮泰教授还指出,美国50个州的防疫措施存在很大差异,全国缺乏统一的政策,使得一些防疫措施变得没有意义。迪迪埃·皮泰教授是欧洲著名的公共卫生专家,同时他也是世界卫生组织的外部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