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跳水奥运五朝元老感染新冠,奥运代表团中招第一人

8月4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39岁的日本跳水老将、奥运五朝元老寺内健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据悉,寺内健在7月25日发烧超过37度,出现了新冠病毒的初步症状,直到28日他一直发烧。7月31日他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寺内健回忆,他在24日曾与一名确诊者在同一个区域进行训练。

寺内健在8月7日即将年满40周岁,他目前正在住院,除了发烧,他的味觉和嗅觉也出现异常。

这样,寺内健成为日本奥运代表队成员中,首位确诊新冠肺炎的运动员。

寺内健是日本跳水代表性人物,曾参加了1996、2000、2004、2008和2016年五届奥运会,最好成绩是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男子十米台第五名(前四是田亮、胡佳、萨乌丁、德斯帕蒂四大名将)。2001年游泳世锦赛,寺内健获得了男子单人三米板的铜牌。

去年游泳世锦赛,寺内健与队友合作拿到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第七名,拿到了东京奥运会该项目的参赛资格,明年有望第六次出战奥运会!

此前,在今年3月30日,日本前奥运田径银牌得主、35岁的短跑名将塚原直贵被检测出新冠阳性,他是第一位被查出患新冠肺炎的日本奥运奖牌获得者。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是日本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的第一棒,和队友合作最终获得了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