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连败,西部黑马崩盘!争八乱斗:4队差2.5场 湖人对手成迷

北京时间8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鹈鹕和灰熊上演一场正面交锋,最终这场争八关键战,以灰熊输球告终。至此,西部黑马遭遇4连败,复赛至今则是苦吞3连败一场未胜。此前他们“厚实的家底”已经见底,目前西部第8到西部第11仅差2.5场,灰熊领先马刺的优势更是仅剩1.5场,湖人的对手可谓扑朔迷离。
图片
带着32胜33负的战绩来到奥兰多,4场为界的规则之下,灰熊甚至有直接锁定前八的机会,根本无需通过附加赛。但3场过后形势急转直下——尽管迎回了健康的小贾伦-杰克逊和克拉克,他们却连续遭遇败局。
复赛至今他们加时苦战憾负开拓者、遭遇罚球准绝杀不敌马刺,本场面对鹈鹕也是全场遭遇压制,最终在一场顶两场的比赛中,又一次输给了对手。
图片
复赛至今一场不胜已经足够苦涩,对于灰熊而言坏消息不止于此——马刺已经取得了两连胜(对阵76人的比赛还在进行中),开拓者也是迎回了努尔基奇等主力,击败灰熊、憾负绿军,彰显了自己的实力。
身后的鹈鹕赢下本场比赛之后,延续了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太阳也是取得两连胜,大有逆袭之势。整个西部争夺第八的序列中,唯二没有取胜的球队就是灰熊和国王。
图片
如果继续输下去,灰熊的境遇恐怕更加糟糕——西部第九对阵西部第八的附加赛,以4场的差距为界,第九的球队需要连续赢下两场才能逆袭。如今灰熊的领先优势仅剩1.5场,且球队士气低迷连战连败,稍有不慎他们甚至会被马刺或者开拓者取代,第八名的位置都不保。
榜眼莫兰特的球队一度非常接近季后赛,但占了赛程便宜的他们,也要面对最后阶段的魔鬼赛程。目前的赛制,无疑又增加了灰熊的难度,如果最后他们跌出前八甚至跌出附加赛的序列,各位球迷也大可不必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