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第二天开始“空场”

从今年4月延期至当地时间7月31日开赛的斯诺克世锦赛3日进入第4天,此前丁俊晖(右图)已经成功晋级16强。奥沙利文10∶1轻取泰国选手塔猜亚,与特鲁姆普、希金斯等名将一同晋级。“火箭”的11场速胜仅耗时108分钟,创下克鲁斯堡史上最快胜利纪录。
图片
丁俊晖下一轮将与奥沙利文相遇,丁俊晖与奥沙利文此前交手21次,前者5胜13负3平处于下风。世界台联官网称,丁俊晖抵达英国后遵守防疫要求在隔离区居住14天,这导致他的备战状态不太理想。
赛事依然紧张激烈,但赛场却与往年有较大变化。观众大量减少,容纳近千人(980人)的克鲁斯堡剧院,往年举办世锦赛时几乎场场座无虚席。世锦赛官方表示,通常情况下门票会提前一年售罄。今年开赛首日只有512位观众隔席而坐,场馆显得空旷不少。但这种上座率也只维持了一天——鉴于多地疫情反弹,英国政府7月31日决定第二天起暂停观众入场观赛,直至8月15日(如果情况好转,或许16日决赛当天允许少量观众入场)。8月1日起,2020年斯诺克世锦赛进入空场模式。此前,世锦赛为使观众进场观赛已准备数周,确保满足政府制定的有关安全准则。另外,在众多正在进行的赛事中,斯诺克世锦赛被英国政府选为室内试点赛事,允许少量观众入场观赛。
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届世锦赛除了减少甚至禁止观众入内,还减少了后台人数,场内所有人均接受核酸检测。尽管如此,斯诺克仍坚持维系英国赛事先锋形象,于6月1日举行了第一场电视直播赛事。为保证赛前训练,世锦赛官方与英国政府合作,疫情解禁后,绝大多数球员能够尽快进入训练场,在比赛开始前进行练习。世锦赛官方早在疫情封锁期间,就与所有参与者保持联系,为他们提供财务支持,以及隔离和旅行建议。
虽然办赛环境艰难,本届世锦赛奖金保持不变,仍为240万英镑(约合2190万元人民币),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世锦赛官方称,将来会继续努力,使赛事和奖金尽可能保持在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