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买车最佳时机,这几个时候别错过!

有些时候,一段感情没有走到最后,不是因为这个人不合适,而是因为这个人出现的时间不合适;炒股或者基金没赚到钱,不是因为这只股不好,而是因为买或者抛的时机不合适;一份工作,做的很认真,别人却升职了,不是因为少做了什么,而是机会和时机都没把握住。不论什么事情,时机都很重要,把握好时机,才能有更大几率赢得自己想要选择的东西。

就和买车一样,买早了没赶上官方降价,多花的钱甚至可以再买一台车;买晚了,要多挤半年公交,打车钱甚至都赶上了养车成本,麻烦费钱还受罪。如果你现在已经确定好了车型,或者已经准备好钱买车,今年下半年这些最佳的买车时机,千万别错过!

车展

虽然赶上疫情,但是基于“民生需求”,成都车展并没有取消,而且特别火热。如果这个车展大家没赶上,那么下半年还有两个比较大型的车展,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地点进行选择。北京车展本来原定在上半年4月份,但由于疫情暂时推迟到了10月;还有每年11月中下旬的广州车展,一南一北,如果刚好在这两个城市真的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

为什么建议有买车打算的朋友有机会一定要去车展呢?尤其这种大型车展,一般合资、国产、进口的品牌都很齐全。而且几乎热门的在售车型,都会在现场看得到。而一般有购车打算的朋友,都是有好几台心仪的车,如果在平时去跑4S店会比较折腾,甚至为了省事都没有对比就买了。而在车展上,你能用一天的时间,将你想买的车都进行最快的对比,外观、乘坐感受以及价格上都可以用最短的时间进行首轮筛选,即使是买门票,这钱花的也值!

假期

下半年的十月一假期和中秋是连在一起的,刚好有一个连续8天的小长假,相信很多当地的经销商也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如果你没有机会去北京和广州的两个车展,那么建议在这个小长假前,提前趁着周末去4S店筛选下你看中的车辆,可以不参考优惠和价格,单从外观和空间配置上选。

一般这种假期经销商都会搞一些促销,由于受疫情影响,可能很多品牌还会有一些官降,所以对比好哪几款自己喜欢,就可以趁着小长假继续对比优惠价格,来进行二次筛选。这样不仅提高了选车的效率,甚至很多热门车型也能在年前提到车,提前享受到有车的便利。

年末

由于上半年所受的影响,预计下半年尤其是年末也依然会有不少促销活动。当然,毕竟买车是属于大件儿商品,再促销也不会便宜过多,但是对于刚需家庭来说,这些优惠有总比没有强。

当然,预计年末的优惠和十一小长假的优惠相差不会太多,甚至有可能是一样的,所以如果你早就看好了,完全可以在10月份就入手。但如果你想参考的车型要12月才上市,那就不得不等到年末这一批了。不过一般新上市的车优惠倒不一定很多,但是可以趁着年末店里其他活动的时候,多争取一些加油券、保养之类的也是相当划算。

写在最后:

所谓时机,还是要先选好,再入手,不建议大家单纯为了所谓的“便宜”来选择一样东西,不然买回来,它的优点也只剩下了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