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新车不断,10-20万就看这三款!

上半年虽然没有车展,但并不妨碍车企密集投放新车,尤其是最近两三个月的SUV市场可谓新车不断,消费者也是目不暇接,在大家最关注的10-20万价格区间中,下面这三款合资SUV就非常值得购买,如果你近期有购车打算,不妨看看它们!

01

马自达 CX-30

厂商指导价12.99-17.19万元

市场优惠价:暂无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刚度过一百岁生日的马自达表示未来两年内将不会发布任何重要车型,所以5月底在国内上市的CX-30便成了马自达压箱底的大招,不到13万的售价外加出色的设计,使得它有望成长为长安马自达销量的“中流砥柱”。

CX-30在国产前就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2020世界年度车”三强、“2020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等国际大奖,实力自然没的说,至少在业内评价很高,不过紧凑型SUV的定位以及马自达在空间上糟糕的表现,使得主流消费者并不看好它,但对于不那么看重空间的年轻人来说,CX-30的高颜值和出色的驾驶感受反而更具吸引力,而且下半年还会有搭载压燃发动机的新车型上市,届时如果价格合适,还是很香的。当然马自达要想逃脱“叫好不叫座”的魔咒,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X-30有亮点也有硬伤,但它独特的魅力是有目共睹的,这是一辆很“马自达”的SUV,你甚至可以将它当做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替代品,两者在很多地方都有共通之处,你认为呢?

02

丰田 奕泽

厂商指导价:14.58-17.68万元

市场优惠价:13.08-16.18万元

大众将“双车战略”发挥到了极致,其它合资品牌也纷纷效仿,丰田就是其中之一,从致享、威驰再到卡罗拉、雷凌,在尝到了甜头过后,丰田又在SUV市场推出了一汽丰田奕泽IZOA和广汽丰田C-HR,成为了15万价位区间SUV的又一新选择。

就在近日,奕泽正式发布了2020款车型,作为一次例行改款,新款奕泽与老款几乎没有区别,主要变化在于配置细节的提升以及新增了一款绛珠红”车漆,动力方面继续沿用了丰田热效率高达40%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实奕泽也并不需要什么大改变,目前奕泽与C-HR两兄弟每月销量非常稳定,虽然不如XR-V、缤智这俩老牌劲旅,但无疑已经站稳了脚跟,个性的外观、充沛的动力都能让年轻消费者眼前一亮,对于上下班代步需求的用户或者经常一个人用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很合适的。

之所以适合年轻人,主要还是因为空间不是奕泽的强项,事实上这一级别的SUV都好不到哪儿去,此次中高配车型在小幅增配后,可能会吸引更多注重生活品质的消费者,而你是否会考虑它呢?

03

本田 CR-V

厂商指导价:16.98-27.68万元

市场优惠价:16.18-26.88万元

如果你预算更高,那中期改款的CR-V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作为国内汽车加价销售的先驱,新款CR-V如今一上市就有了几千的优惠,放在以前根本不敢想象,一方面是因为在经历了“机油门”后,CR-V便放下了身段,二来皓影的上市让其压力倍增,不得不为消费者让步。

新款CR-V沿用了海外版的车型设计,一眼看去颇像此前刚完成改款的大哥UR-V,至于好看与否纯属个人审美范畴,但起码不像此前一样让人审美疲劳了。此外新款CR-V也推出了对标皓影幻夜版的Black Edition黑爵士版,黑化的细节设计看上去确实与众不同,内饰则照搬了现款设计,毫无新鲜感,不过新增了无线充电等配置,空间也延续了一贯优异的表现,包括灵活的车内储物/后备厢空间以及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至于动力上依然分为1.5T燃油版和搭载2.0L发动机的混动版。

新款CR-V如今的竞品除了RAV4外,还要面临威兰达以及自家兄弟皓影的竞争,可谓压力山大,不过此前积累的良好口碑是它最大的底气,在这一价位区间,它依然是最具竞争力的SUV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