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队机会来了?阿联出战成疑,朱芳雨:已做好缺阵的准备

北京时间8月4日,CBA半决赛正式打响,对于上半赛区的重磅对决,北京首钢和广东宏远的系列赛,将会大概率成为总冠军有力竞争者。从双方的人员配置和综合实力,对比新疆广汇的后卫线,辽宁男篮内线轮换阵容,本质上具备更高的上限,所以谁能在上半赛区出线,将会直接影响CBA季后赛格局。

由于阿联进入每日观察名单,这让广东宏远和北京首钢的半决赛渐渐发生不一样的变化,从昨天曝光的伤病具体缘由来看,股后肌轻度拉伤或许并不是很严重的运动伤病,但这个时间阶段不得不由得朱芳雨和杜锋谨慎起来。三场定胜负的半决赛,拥有相对比较多轮换和调整时间,给予阿联恢复时间相对比较充分,广东宏远可以选择性让他休息一场,看看具体的比赛效果,再进行评估阿联是否有必要带伤复出,或者是进入到12人大名单,以替补身份审视局势,再做出下一步的具体安排。

不过对于北京首钢来说,第一场比赛将会至关重要,为什么这样说,从广东宏远易建联出战成疑的角度,北京首钢的双外援得到相对比较充分的休息时间,加上朱彦西已经完成复出,而小川和方硕等主力球员竞技状态达到季后赛水平,火拼防守为主的比赛强度,这是解立彬最想看到的局面,所以首场比赛若是能顺利拿到预期的机会,将会直接决定接下来两场比赛的主动权。

值得一提是朱芳雨曾在阿联受伤期间,公开表示;接下来的备战计划将会作出他缺阵的准备,从后续周鹏透露具体伤情或许并没有预期的严重性。但广东宏远的教练组和管理层根本不能接受阿联带伤出战带来二次受伤。间接影响往后比赛的计划,这就意味着阿联若是身体条件达不到要求,第一场轮休几乎是已成定局的安排,但相对于北京队而言,这或许是最好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