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特的替补?切尔西或许用得上“昔日水货”蒂莫埃·巴卡约科!

图片
切尔西今季的中场人手虽多,但仍有不少问题。对阵阿森纳的英足杯决赛后,蓝军的中场的确需要增添硬度,现时借至摩纳哥的中场悍将蒂莫埃·巴卡约科,或会是解决中场问题的选择。
图片
现时切尔西能踢后腰的,有四人,包括有坎特、若日尼奥、马特奥·科瓦西奇和小将比利·吉尔摩。先说说坎特,这名法国国脚如无伤患,确是蓝军中场的重中之重,其扫荡力、跑动、护球、推进都是世界级水准。但在刚过去的赛季中,坎特因伤缺阵了球队近半数的比赛,为坎特觅来一名替身球员其实是有必要的。若日尼奥的长短板则非常明显,小编认为他并不是一名能在大赛中派上的球员,只能算是一名称职的轮换。若日尼奥具备的是疏理球赛的能力,但他的速度慢、护球能力弱、基本上没有带球推进、盘球的能力,功能单一,容易被对手重点招呼。对付弱队时,若日尼奥的传球能力或许会令球队的进攻流畅点,但在强强对战,得中场得天下的情况时,缺乏跑动力的若日尼奥便犹如令球队少踢一人,让防线置身险境。
图片
至于克罗地亚国脚中场马特奥·科瓦西奇是可以踢后腰,他的跑动虽多,胜在卖力,但终归不是一名正统防守球员,他的体力用尽时,将他的定位放回中场中似乎更为理想。小将比利·吉尔摩亚踢法偏柔,和马特奥·科瓦西奇一样都是跑动多,但防守、扫荡力偏弱的类型。
图片
因此,切尔西在夏天绝对有必要签下一名新后腰,以加深板凳和阵容的深度。不过,切尔西的转会预算已花了不少在中前场的布置上,哈基姆·齐耶赫(3800万英镑)、蒂莫·韦尔纳(4900万英镑)加上大有可能来投的凯耶·哈弗茨(6000万英镑),蓝军在三人身上已花费超过了1.5亿英镑。就算卖走阵中冗员,切尔西还要在中后卫、左后卫签下新球员,球队应没有资金在迫切性相对较低的后腰位购买新球员。
图片
因此,重新起用在前年夏天以4000万英镑来投的蒂莫埃·巴卡约科,或会是一良方。蒂莫埃·巴卡约科的身材、体型是适合英超打法的,一米九的身高、坚实的身躯(这是天赋)为他在中场争夺上带来硬度。他的护球、推进力不俗,在米兰时,他的进攻天赋更是被开发出来,往往便是由他来为球队转守为攻。在蓝军的首季,蒂莫埃·巴卡约科的表现并不算太差,在不少重要赛事中,他都有一定的贡献。如对阵曼联的英足杯决赛,蒂莫埃·巴卡约科便是球队的正选一员,他和坎特一高一短的中场组合制止了曼联在下半场的围攻。更重要的是,蒂莫埃·巴卡约科能为球队的中场带来制空力,这是在卖走马蒂奇后,蓝军中场一直缺少的元素。
图片
不过除了蒂莫埃·巴卡约科,蓝军在后腰位仍是有不少借将能选择的,甚至是把克里斯滕森推上一格(他在丹麦很多时候便是踢后腰),都会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不过与其割价而售,倒不同给予蒂莫埃·巴卡约科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让他在斯坦福桥中发光发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