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德君遭遇新疆双塔,辽宁男篮8人轮换致命缺陷,杨鸣手握取胜法宝

韩德君遭遇新疆双塔,辽宁男篮8人轮换致命缺陷,杨鸣手握取胜法宝

一场史诗级的比赛,辽宁男篮和浙江稠州银行这场比赛就只有梅奥一名外援,吴前、郭艾伦、韩德君这些国内球员证明了没有外援的比赛依旧是很精彩。吴前成为了浙江的孤胆英雄,赛后梅奥、郭艾伦和吴前也是英雄相惜。辽宁男篮能够走到四强实在是不容易,主力大前锋李晓旭关键时刻出现伤病导致了在内线方面出现了真空状态,这也是一个隐患。

比赛胜利之后就要考虑打新疆男篮了,这是辽宁男篮的苦主,半决赛采取的是三局两胜的赛制。这直接导致的就是留给辽宁男篮犯错的机会很少了,从第二阶段开始辽宁男篮已经取得了10连胜。内线问题依旧是球队最大的隐患,韩德君上一场比赛打了40分钟拿到了30分15篮板。全场比赛就只有韩德君一名内线球员上场。

在比赛最后时刻韩德君身背5次犯规,这无疑是很艰难的,对手多次突破韩德君不敢举手,直到最后时刻关键防守和篮板才敢冒着犯规的危险举手。这还是在浙江男篮内线一般的情况下,新疆男篮内线是绝对的优势。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新疆男篮就依靠着周琦撑着,可以预见的是新疆男篮将会祭出双塔战术。周琦主要打4号位,辽宁男篮首发大前锋则是贺天举。

贺天举从身高来看和周琦差距比较大,其实辽宁男篮在内线主要还得依靠着韩德君自己,新疆男篮的另一名内线就是范子铭,他的身高体重在和韩德君相比并不差。韩德君在内线完全数没有帮手的,上一场比赛辽宁使用的是8人轮换,刘雁宇、王化东和丛明晨获得的机会很少,但是这也有致命缺陷。内线没有替补,即使季后赛当中刘雁宇可以撑几分钟最后还得依靠着韩德君。

新疆男篮的内线是优势,杨鸣也手握取胜法宝的,梅奥、郭艾伦和赵继伟三后卫的发挥至关重要。事实证明了郭艾伦依旧是一名出色后卫,他在进攻端当中是国内球员第一档。上一场比赛郭艾伦的一记背后运球加后撤步的中投关键球和梅奥有异曲同工之妙。新疆男篮在外线的核心后卫一直有伤在身,辽宁男篮现在士气更足,关键辽宁男篮还掌握着外援的优势。

梅奥的状态不错,新疆男篮外线问题比较大所以之前签下了一名外援,不过效果很糟糕球队果断弃用了。不过新疆男篮目前还属于拥有外援的状态,杨鸣和马丁内斯的搭档很成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丁内斯还特别感谢了郭士强,比赛打到四强每一支球队都有夺冠的机会。辽宁男篮和新疆男篮还是有的一打,作为老对手双方没有什么秘密,主要是看各自核心球员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