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一鸣谈TikTok:不放弃任何可能;iPhone 12或分两批上市

【《上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版公布】近日,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上海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天使引导基金主要资金来源为:上海市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引导基金运行的各项收益;个人、企业或社会机构无偿捐赠的资金;其他各类资金。

【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开选首批子基金】千亿规模的“超级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第一批子基金管理机构遴选公告》。《公告》称,将开启遴选旗下子基金的管理机构,以期“通过股权投资方式,重点支持创新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发展”,受理时限为8月5日起至25日。子基金发起人可包括:行业龙头企业、公司股东、投资机构、地方政府等。

【万达电影:上半年净亏损15.6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24亿元】万达电影公告,今年上半年,万达电影实现营业收入19.72亿元,同比减少73.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5.6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24亿元。受疫情影响,万达电影下属影城疫情期间全部暂停营业,院线票房收入和卖品收入均大幅下滑。上半年,票房收入同比减少88.3%,观影人次同比减少88.9 %,卖品收入同比减少79.37%。

【特朗普要求TikTok9月15日前卖给美企,否则将强制关闭】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除非微软或其他公司能够购买TikTok并达成交易,否则TikTok将在9月15日被强制关闭美国业务。”特朗普还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购买公司应向联邦政府支付“大量资金”。(央视新闻)

【张一鸣发全员信同步TikTok进展: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8月3日消息, 张一鸣在全员信《TikTok进展同步以及我的一些想法》中表示,尽管我们一再强调自己是一家私营企业,并且我们愿意采取更多的技术方案来消除顾虑,但CFIUS还是认定字节跳动必须出售TikTok美国业务。我们不认同这个决定,因为一直以来我们都坚持确保用户数据安全、平台中立性和透明度。考虑到当前的大环境,我们也必须面对CFIUS的决定和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同时不放弃探索任何可能性。

【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8月3日晚间,字节跳动发表声明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全球公司。根据目前情况,字节跳动考虑在美国之外的主要市场,重新设立TikTok总部,以更好地服务全球用户。此前,有报道称,根据一项由英国官员核可的协议,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英国国际贸易部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字节跳动关于TikTok全球总部的决定是该公司自己的一个商业决定。对于那些支持英国增长和就业的投资,英国都将是一个公平、开放的市场。

【协议限期已定,微软和字节跳动尚需就收购价格达成共识】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与字节跳动有关收购TikTok的磋商从7月份就已开始。在白宫坚持要求下,9月15日被设为达成协议的最终限期。目前,微软和字节跳动尚未就价格、条款、收购方的支付方式以及技术共享或资产转移等具体细节达成共识。微软公司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8月3日表示,微软对TikTok的追求是“令人兴奋的”。同时,微软也做好了应对随之而来的任何监管问题的准备。(彭博)

【雷军小米十周年演讲将于8月11日晚间线上直播】8月3日,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上宣布,小米十周年主题演讲将于8月11日晚19:30举行。这场演讲,雷军将主要谈及三方面内容:1、小米十岁了,想对米粉朋友们做一次“总结汇报”;2、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奋斗;3、准备了几款十周年代表作,让大家“检阅”一下小米的十年成绩。

【商汤科技回应科创板上市传闻:不予置评】商汤科技上市动态再有传闻,据报道,商汤科技或考虑科创板上市,公司估值100亿美元。商汤科技对此不予置评。七月份以来,商汤科技上市相关传闻不断,本月初曾有报道称,商汤科技正在进行10亿美元至15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在2020年内完成,融资后商汤科技的估值将达到100亿美元。

【阿里回应再次战投小鹏汽车:助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升级】最新消息称,在C 轮5亿美元融资不到半个月,小鹏汽车再获由阿里领投的超3亿美元融资。对此,阿里巴巴表示,“智能电动汽车是未来数字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阿里巴巴期待通过对小鹏汽车的投资,用其沉淀的数字化能力,助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发展升级。”(创业邦)

【传高盛与美银无缘蚂蚁集团IPO,或因与腾讯等竞争对手持续合作】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由于阿里巴巴和腾讯等公司存在长期竞争关系,考虑到高盛与美国银行在过去的资本市场中与腾讯等公司的合作关系,二者均将被排除出承销蚂蚁集团IPO的投行名单外。知情人士表示,阿里巴巴拥有蚂蚁集团近三分之一的股份,高盛与美银被告知若想在其庞大的商业帝国中开展业务,他们应该避免与其竞争对手达成交易。

【瑞幸咖啡两名独董辞职大钲要求9月开特别股东会】8月3日晚间,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宣布,已收到董事会独立董事杨杰和曾英的辞呈,决定立即生效。同一日,瑞幸咖啡股东Lucky Cup Holdings Limited和Fortune Cup Holdings Limited(背后是大钲资本)要求在9月2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审议是否恢复邵孝恒董事会成员的身份。根据公告内容,截至7月30日大钲资本拥有不少于10%的公司股东大会投票权。邵孝恒此前担任瑞幸咖啡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成员,但在之前的董事会内斗中邵孝恒和瑞幸咖啡的投资人黎辉、刘二海一同出局。

【订单显示iPhone 12分两批上市:两款6.1寸先行】8月3日晚间消息,来自供应链厂商的消息称,根据苹果公司的零部件订单显示,苹果今年将分两批推出iPhone 12系列手机,而6.1英寸的iPhone 12将率先开售。在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苹果首席财务官(CFO)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证实,今年的新iPhone将延迟发售。来自供应链厂商的知情人士3日称,苹果今年将同时发布4款新iPhone手机(iPhone 12),但不会同时开售,其中两款6.1英寸的机型将率先上市。

【网易云回应“网抑云”:发起云村评论治愈计划】针对“网抑云”现象,网易云音乐正式推出“云村评论治愈计划”,推出三大举措,邀请心理专家、万名心理专业志愿者加入“云村治愈所”,万名乐评达人组成云村乐评团发起乐评征集大赛。同时,升级《云村公约》治理虚假编造内容,规范乐评礼仪。

【电影《八佰》否认下发发行通知】8月3日,电影《八佰》片方通过其官方微博回应网传“数字版影片发行通知”相关内容,称该电影尚未下发任何发行通知。

【特斯拉被北京市场监管局罚款 5 万元】8月3日消息 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信息,决定文书号为京朝市监工罚(2020)712 号,处罚事由显示为 010101,处罚内容为罚款 5 万元,处罚机关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IT之家)

【恒大健康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型】8月3日,恒大一口气对外发布旗下新能源汽车品牌“恒驰”首期6款车型,包括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全面覆盖了A到D级所有级别,以及轿车、SUV、MPV、跨界车等全系列乘用车车型。 恒大主席许家印曾表示,一台全新的新能源汽车从研发到技术成熟至少要4年半,但恒大如果要4、5年才造出来可能会被外界笑话。因此通过“买买买”以实现“弯道超车”的恒大将在今年推出首款车型“恒驰1”,并计划2021年实现量产。(界面)

【realme V5发布:天玑720处理器+30W快充,1399元起】8月3日,realme发布了一款搭载天玑720芯片的5G手机realme v5,6.5英寸屏幕支持90Hz刷新率;内置了5000mAh电池,支持30w快充;支持4800万像素四摄、侧边式指纹识别。6G+128G版本起售价1399元。

【vivo S7发布:骁龙765G芯片+4400万像素前置双摄,2798元起】8月3日vivo s7发布,首发行业前置4400万像素双摄像头,支持PDAF对焦及人眼追焦技术,同时配备了骁龙765G、6.44寸刘海屏、6400万像素三摄、4000mAh电池,售价2798元起。

【华为推迟Mate40发布时间至10月底】8月3日消息,华为今年新一代旗舰商务智能手机的发布时间,将推迟到10月底。Mate40将分四个版本发布,分别是:Mate 40标准版、Mate 40 Pro、Mate 40 Pro+和保时捷设计版。(科创板日报)

【苹果申请电子指环专利,可控制Mac等设备】据外媒Appleworld消息,苹果近日申请了一项关于可穿戴电子指环计算设备的专利(编号 20200241641)。该设备表面为可触控传感器以及一块微型显示器。该指环可以用来控制 Mac等设备。苹果称,“用户可通过电子环来控制外部电子设备;它可以穿戴在一个或多个手指上;该设备可通过触摸感应设备检测输入信息。根据预设的触摸输入指令,电子环可向外部电子设备输出多种相对应的命令”。(品玩)

【华盛资本董事长许戈:中概股赴港上市是资本的流动,并非单向回归】近日,华盛资本集团董事长许戈分享了他对港股及海外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见解。许戈表示,中概股近期集中在港交所二次上市,是资本自由流动和企业上市选择多元化的正常现象。这更多是资本市场本身的流动,而不是单向的回归。今年上半年,国内也有很多企业到美国上市。市场是流动的,企业会选择对自身更有利的市场。香港资本市场越来越成熟、开放,对寻求资本之路的企业来说,会有更多选择的机会,总体来说是好事情。(新浪财经)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8月3日,TCL实业控股CEO王成谈到最近热门的游戏电视话题时认为,无论电视怎么演变,画质仍然是电视的基石。谈到热门的直播带货,王成表示,这是电商发展新阶段,通过直播带货可以增加用户,比销量更重要。(新浪数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