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发布会速览:对与凯洋公司员工关联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

8月4日上午10时,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0次新闻发布会,以下为主要内容:
连续4天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均为个位数
会上通报,8月3日0时至24时,大连市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属轻型病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连续4天,大连市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均为个位数。分别是:7月31日,8例;8月1日3例;8月2日,8例;8月3日,2例。
在确诊的89例本土病例中,13例为轻型,74例为普通型,2例为重型。其中,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39例,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的密切接触者13例,大连湾街道居民20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6例,传播途径全力在查的1例。所有确诊患者均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集中隔离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目前,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26例,其中,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16例,大连凯洋海鲜公司员工的密切接触者2例,大连湾街道居民6例,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例。
对与凯洋公司员工关联人员实施14天隔离观察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连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大连坚决堵塞防控的漏洞,防止疫情的传播蔓延。目前,大连对所有与凯洋海鲜公司员工密切接触者及关联人员均统一实施14天的隔离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
对高风险地区实施第三次核酸检测
赵连称,目前,大连已完成城乡地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高风险地区大连湾地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自本月3日起,已对大连湾地区居民实施第三次核酸检测,8月3日完成核酸检测83.9万人。
大连共封闭居民小区80个 目前秩序良好管控到位
大连市民政局局长汤易在发布会上介绍,截至8月3日18时,大连市中高风险地区共封闭社区、村24个,居民小区80个(其中西岗区1个,甘井子区75个,金普新区4个)。目前各封闭小区秩序良好,管控到位,均实现了里不出,外不进的封闭管理。
汤易介绍,目前封闭区域内有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以及聋哑、残障等重点人员30588人,全部登记造册。其中独居需要照顾的455人,这些群体是社区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
目前中高风险地区,有为封闭区域内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员提供服务保障的人员1000余人。自封闭以来,各相关地区积极为重点人员免费提供基本生活物资,坚决兜住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