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陈巴尔虎旗牧云山顶那些在云上的日子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记者 邵冰琦)夏雨静静,萨日朗绽放,河里的云朵,流向远方。雨后的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畔散发着生机与活力。
图片
陈巴尔虎旗鄂温克苏木阿尔山嘎查牧云山顶,牧民骑着马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
图片
图片
穿戴着当地服饰的一对新人在呼伦贝尔大草原莫日格勒河畔拍摄婚纱照。
图片
情侣旅行打卡陈巴尔虎旗牧云山顶,摆出爱心的形状。
图片
图片
牧民巴特尔告诉记者,在陈巴尔虎旗鄂温克苏木阿尔山嘎查牧云山顶,共有17间房,10间蒙古包和7间木屋,360度观景的玻璃餐厅。他的家就在10公里外的另一座山脚下,开车过来就十几分钟。来这边的游客都会提前预定好住宿,包下一个蒙古包可以够一家人在里面休息了。听着马头琴声、民族歌曲,再来一碗热乎乎的奶茶和一块手工甜点,一天也可以这么过。
图片
另外一位牧民,也是在生在草原长在草原,他就是陈巴尔虎旗东乌珠尔苏木海拉图嘎查支书其日麦拉图。他带领牧民投入到嘎查牧业生产和生态建设中,使得牧民收入逐年提高,成为全旗机械化程度最高,疫病防治和棚圈建设最好的嘎查。1959年末,中国正处在三年困难时期,乌兰夫主席主动请缨将3000多名孤儿接到大草原,分配到各盟市牧区牧民家抚养,成为“国家的孩子”。他,就是这三千孤儿中的一员。
图片
晚饭后,面朝呼和诺尔湖,天空是深邃的蓝。夜晚的蒙古包,静谧又祥和。可以好好享受草原的夜色,早上日出后又是充满热情的人们,向你献上最好的礼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