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推迟宣布副总统竞选搭档,女性候选人之间博弈加剧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此前表示将于8月第一周宣布其副总统竞选搭档。拜登3月曾承诺会选择一名女性作为副手,许多人期待他会选择一名黑人女性,媒体也列出了长长的名单,但拜登目前迟迟未表态。
美国《华盛顿邮报》3日的报道指出,拜登推迟宣布其副手的做法加剧了女性候选人之间的竞争与博弈。拜登的一些长期盟友担心,选定副手的过程变得十分“混乱”,使得女性(尤其是黑人女性)之间互相竞争,甚至导致党内的分歧。
起初,拜登表示将在8月1日前做出决定,随后又宣布在8月的第一周宣布副手人选,而现在宣布的日期可能推迟到8月的第二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17日召开,拜登的密友、国会众议员詹姆斯·克莱伯恩(James Clyburn)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称,拜登只是告诉他自己将在大会之前做出决定。2008年和2012年,副总统人选是在大会前几天宣布的。
克莱伯恩认为拜登选择黑人女性作为副手是一个“加分项”。他还表示,拜登不希望别人告诉他该怎么做,对拜登施压可能适得其反。
《华盛顿邮报》采访到的一些人表示,拜登的拖延做法可能会激化持续数周的舆论,比如性别歧视的言论,由此而引发的诽谤可能导致党内分歧加剧。2016年的选举中,民主党党内就出现了分歧。
报道称,一些人已经对拜登副手热门候选人、代表加州的国会参议员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开始进行批评。拜登的副手候选人审查小组成员、前参议员克里斯·多德(Chris Dodd)称哈里斯对于她此前在初选辩论中对拜登的攻击“没有悔意”。一位民主党的捐款者暗示哈里斯有太大的“野心”,而拜登老友、宾夕法尼亚州前州长埃德·伦德尔(Ed Rendell)称哈里斯可能会“以错误的方式与人发生摩擦”。
在2019年6月底的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中,哈里斯与拜登曾就种族问题针锋相对。但此后二人关系大幅缓和,并互相表达了尊重,哈里斯退选后于今年3月宣布支持拜登。
据称,民主党一些高级官员则有意推举其他候选人,如代表佛罗里达州的国会众议员瓦尔·戴明斯(Val Demings)和代表加州的国会众议员卡伦·巴斯(Karen Bass),两人也均为非裔女性。
《华盛顿邮报》称,一些人担心有色人种女性因此会在政治战场上相互厮杀。对于目前将哈里斯和巴斯对立的叙事逻辑,同为非裔的克莱伯恩表示:“人们想让这两位黑人女性互相对抗,这让我非常恼火。”
报道评论称,拜登本希望用选择副手的过程增加民主党内优秀女性的曝光度,但他的拖延可能会削弱这一努力;与此同时,这还为其对手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提供了挖掘污点、发动攻击的机会。
《大西洋月刊》日前发表长篇文章,分析巴斯访问古巴的经历以及她对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热情言辞,特朗普团队立即抓住这一点进行夸大的攻击。而巴斯8月2日则澄清了自己在古巴问题上的立场,并否认了自己和哈里斯应相互竞争的看法。
与此同时,哈里斯正在积极行动。《华盛顿邮报》称,哈里斯的盟友一直或公开或私下地进行游说,代理乔治·弗洛伊德家族的民权律师本·克伦普(Ben Crump)、田纳西州立大学校长格伦达·巴斯金·格洛弗(Glenda Baskin Glover)、拜登竞选经理詹妮弗·奥马利·狄伦(Jennifer O’Malley Dillon)等人纷纷撰文、写信、发声推举哈里斯。
据美联社7月底的报道,拜登被媒体抓拍到的笔记显示,他对哈里斯十分认可,而他对副手人选仅有一些模糊的描述,并未透露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