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去日本!在济南坐公交车也能直奔宫崎骏动漫里的童话镇!

盛夏的气息越来越浓
听说大家的朋友圈已经被夏日美景刷屏了
作为攻略达人的好客君
赶紧为各位整理了
济南那些美得像漫画的拍照胜地
在这些景点拍大片
让你的每一张照片都美得像杂志封面~
01 百联奥特莱斯海那城店
济南版“威尼斯小镇”
坐公交就能到达梦幻唯美的威尼斯小镇,你相信吗?
在济南,你可以来百联奥特莱斯海那城店感受威尼斯小镇的夏天。
图片
△//罗马式建筑,别具一番风情
在奥特莱斯小镇中,济南首列有轨火车威尼斯号载你观赏小镇的风景。
当你慢悠悠地穿梭于这个“复刻版”威尼斯小镇时,沿途的风景会让你怀疑自己正身处意大利。
△//情人桥由汉白玉包砌,和情人牵手走过便能地久天长
到了傍晚,来“欧洲最美的客厅”圣马可广场散散步,随手拍一张,就能轻松get欧式风情大片。
图片
△//小镇建筑的色彩十分梦幻
奥特莱斯小镇很大,每一栋建筑都能满足摄影爱好者的需求,想拍照的你,早点来准没错~
山东百联奥特莱斯广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美里路555号
02 药乡国家森林公园
绿野仙踪的世界
有山有水有树林的药乡森林公园,是一处得天独厚的拍照圣地。
图片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超过1200公顷的原生态林场遮天蔽日,园内清凉舒爽,据说比济南市区的温度要低上8-10度。
图片
△//边划船,边歌唱,水面上微波荡漾
碧绿的背景清爽至极,阳光穿过树叶散落在地面上,形成了柔和的光线。在这样的拍照环境下,风景照、人物照,想拍什么都不在话下。
图片
△//阳光像一缕缕金色的细沙,洒在森林和湖面上
药乡森林公园中,还有超过180种名贵药材,药王孙思邈曾在此种药、采药,药草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让人忍不住要“森呼吸”一下。
药乡国家森林公园-西门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X052
03 雪野湖
北中国第一湖
“小洱海”、“小三峡”之称的雪野湖是户外旅游的宝藏地点,一年四季风光各异,不同时节都有人前来游玩。
图片
图片
△//雪野湖畔“瞰”山水,落日景象无比恢弘,此行一点不亏
如今正值盛夏,三面环山的雪野湖呈现出群山碧绿的美景,非常适合全家出游,观光度假。
大人乘船垂钓,小孩在湖边奔跑,不必刻意摆造型,随意按下快门,就是满眼的岁月静好。
图片
△//纵横十几里的湖面烟波浩渺
另外,雪野湖还有“不吃花鲢头,枉来雪野游”的说法,湖中野生的花鲢鱼以炭火慢炖,鱼肉滑嫩鲜美,鱼汤如奶色纯白,在午餐时间来一碗色鲜味醇的鱼头汤,一定能品尝到食物最本真的味道。
雪野湖地址: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242省道雪野镇
04 灵岩寺
少林寺取景地
电影《少林寺》是毋庸置疑的经典之作,灵岩寺就是这部电影的取景地之一。
图片
△//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
主峰陡峭如削,上平如砥,远望似古代官印的灵岩山散发着清净肃穆的气质,高大巍峨的牌坊上写有“灵岩胜境”四个大字似一座天门隔开了凡尘俗世。
图片
△//深山古刹的寂静,带来内心的宁静
李白在《题灵岩寺泉池》中写过:
花将色不染,水与心俱闲。一座度小劫,观空天地间。
图片
△//藏在古刹里的猫咪
有人说,摄影是一种心境的表达,在幽静的千年古刹之中,哪怕是一片落叶,也能在镜头前绽放别样的韵味。
济南灵岩寺旅游区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万德镇
05 曲水亭街
市井中的诗意老街
近年来,老街是许多摄影师偏爱的主题。窄窄的巷子曲径通幽,青石板路浅浅深深,通向镜头中的古朴街道。
图片
△//在老街漫步,时光便慢了下来
如果在济南找出一条有代表性的老街,那一定是被称为“像从唐诗宋词中走出来”的曲水亭街。
图片
△//几株垂柳,一湾流水,带来夜的静美
晚上的曲水亭街,和白天是完全不同的风格,静谧的水面在微风下泛起层层涟漪,坐在街边一隅喝茶看花,趁着灵感来临时按下快门,文化诗意的气息就流入了相片之中,别具一番色彩。
曲水亭街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
06 紫缘香草园
童话镇世界
紫缘香草园中大片的薰衣草花海,很容易让人联想起童话中的世界。
图片
△//薰衣草迎风摇摆,交织成甜美的气息
紫色的海洋与湛蓝的天空像画家特意勾勒出的美景,不需要加任何滤镜,照片的色调都会令人沉醉于自然的色彩。
图片
图片
△//置身于紫色海洋,像走进童话世界
紫缘香草园中的建筑为这幅画卷增添了绝妙的一笔,微风拂过,薰衣草散发出醉人的香气,在这座从漫画中走出的童话镇里,又藏着谁的梦境?
紫缘香草园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世纪大道11777号
看完这些景点
你想好去哪里拍一套“大片”了吗?
为自己定制一场完美的夏日之旅
在光影之间留住美好的夏天吧~
来源: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