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胜0负!詹眉得分60+从未输球,戴维斯:科比在为我们加油

北京时间8月4日,湖人116-108击败爵士,锁定了西部第一的排名。詹姆斯22分8篮板9助攻2抢断1盖帽,浓眉42分12篮板4助攻3抢断1盖帽,詹眉组合一共得到64分。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詹姆斯浓眉总分超过60分的比赛一共有12场,而这12场比赛,湖人全胜。詹眉60+分定律,悄然上线了。

浓眉在上半场就火力全开,前两节轰下24分,撕碎爵士的防线。数据显示,这是浓眉本赛季第20次在半场比赛得到至少20分,他也成为了自2012-13赛季的科比以来,首位单赛季20次半场至少20分的湖人球员。

赛后,浓眉接受采访时,女主持人尼科尔斯把这项纪录转述给浓眉,他显得很兴奋。“能够和科比出现在同一个纪录中,我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了。我知道他正在看着我们,正在为我们加油,所以我们也想为他拿下胜利。”

Kobe,this is for you!浓眉的话,再次阐明了湖人球员本赛季的夺冠动力。训练前后,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喊出一二三曼巴的口号,他们相信每一场比赛,科比都会看着他们并为他们送上鼓励,而为科比而战,是湖人球员共同的心愿。

除了轰下42分,浓眉还有3抢断1盖帽的防守表现。赛后,沃格尔称赞道:“戴维斯是NBA最具天赋的防守者,他每场比赛都在证明这一点。”队友达德利也发推写道:“……忘不了戴维斯今晚的表现!绝对野兽级别的!西部第一!”

锁定这一排位后,湖人肩上的压力应该更小了。他们完全可以利用余下的5场比赛,试验战术,磨合阵容,并适当给老将们休息的时间。湖人真正的战斗,将在季后赛打响!

数据统计显示,湖人时隔10年后首次锁定西部头名。这是湖人队史第17次西部第一,其中9次夺冠,1984年后第12次西部第一,其中6次夺冠。另有数据表明湖人对阵胜率过五成球队取得19胜11负的战绩,胜率63.3%,位居联盟之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