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和ZOOM双排,1句话让FPX铁粉略感扎心,S9的涅槃无法重演?

前言:今年的FPX似乎少了S9的统治力,先是在春季赛2比3输给JDG屈居季军,又是在夏季赛练兵Khan的情况下一度打到5-8,险些无缘季后赛。随后FPX换上冠军上单Gimgoon,重新捡起S9打法,才一路连胜冲进季后赛,然而赢下比赛的过程也略有曲折。不少FPX铁粉纷纷疑惑"FPX发生了什么",那么FPX今年的变化为何如此之大呢?
图片
从S9冠军到季后赛边缘,FPX苦苦挣扎
如果说S9的FPX就是无敌的存在,扛得住theshy的金贡,柴油发动机一般的中野辅,和足够尽职尽责的ad,那么唯一能战胜这支FPX的,只有版本的更迭和更新补丁。S9的世界赛版本足够明确,中野需要做更多的事情,从潘森/琪亚娜的中野体系永远吃ban位就略见一斑。而S10后,由于龙魂改动,打野的发育显得更加重要,各个队伍都出现了野核打法,而擅长盲僧,皇子,酒桶的小天逐渐偏离版本,doinb的后期大c如瑞兹也很难在前期对抗版本中拿出来,小天急于给队友做更多的事情,往往适得其反。
图片
和ZOOM双排,小天道出FPX的无奈
JDG上单zoom是小天的好朋友,小天直播和zoom双排时,气氛一般比较活跃,而zoom面对基友也是口无遮拦,调侃了一句刘青松在S9夺冠后的名言:"很喜欢FPX的一句话'正确的五个人',你觉得这局我们是不是正确的五个?"本就是一句开玩笑的话,小天却似乎开启了"网抑云"模式,沉默了几秒后回答:"去年世界赛打完就不是正确的五个人了,很早就不是了,回不去了"。虽然小天只是调侃,但这1句话还是让很多FPX铁粉感到扎心。趁zoom公爵还在懵逼状态,小天化身哲学家,又补充道:"人都是只能看清别人,却看不清自己"。
图片
Zoom感觉气氛不对劲,连忙结束话题,然而敏锐的观众却捕捉到了这个镜头,平时活蹦乱跳疯狂阴阳队友的小天像变了一个人,瞬间开始心疼小天,也担心"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
图片
状态低迷的khan和找不到版本答案的FPX,S9的涅槃无法重演?
在尝试引援操作型上单Khan后,本以为对上路是较大的补强,然而即使磨合了一个赛季,效果仍然甚微,Khan本赛季28场比赛只有3.25的KDA,表现平庸,并不符合粉丝们的期待。而Khan能够带来的改变,却仍然抵挡不住版本更替,引援Khan的初衷是为了让FPX拥有和IG一样有优势的上路而不仅仅是抗压,而Khan的上场在吸引了小天和doinb更多注意力的同时,却并没有取得相应的效果。天肥的上路只需要被抓出来一个TP差就能在下波小龙团中毫无作用。更别提Khan状态并不如S8和S9,同样低迷,急需改变。
图片
个人分析总结
正如S9主题曲《Phoenix》中"向前是涅槃,向后是平庸"一般,在经历了从世界之巅再到赛区低谷后,产生如此感叹的小天让人心疼。FPX目前最需要调整的甚至不是打法和人员,而是心态。个人实力能够完全保证的FPX,如果调整好了心态,从怀疑自己的怪圈里解脱出来,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改正,就能像小虎战胜心魔横扫TES一般重新崛起。就如同凤凰涅槃并不是一往无前,而是置之死地而后生。
图片
那么大家认为,FPX今年能冲进S10吗?
注明:文章图片、资料源于网络,各位自行分辨真伪,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