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六旬老人野外烧车骗保,意外引燃673公顷森林

据外媒8月3日报道,巴西一退休老人为了骗保,谎称自己遭遇抢劫后汽车被歹徒焚烧。警方调查发现事故车辆由老人自己引爆,并意外导致673公顷的受保护森林被烧毁。

▲海利·巴罗佐·马丁斯

据悉,66岁的海利·巴罗佐·马丁斯退休后依靠养老金生活,但养老金数额似乎并不能满足他的消费需求,于是海利自导自演了一场骗保事件,却不料引发了一场山火。

当地时间7月27日,海利称自己在返家途中经过一条偏僻的公路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持枪抢劫。

两名男子引燃了汽车,导致海利无法继续驾驶。

海利称害怕自己被枪杀,他迅速跑进公路旁边的森林里,甩掉歹徒后,他打电话向朋友求救。

▲事发车辆

汽车被焚烧后,旁边的阿拉拉斯森林保护区受到火源的牵连,由于气候干燥,加上有强风,火势迅速蔓延到山林各处,包括一些消防员难以抵达的区域。

消防员筹备了三天,才有机会投入灭火行动中,此时大面积的森林均已被焚烧。

72名消防队员和数名环保人员组成的联合特遣部队,动用了大约17辆水车和两架直升机才将大火扑灭。

▲火势迅速蔓延

环境保护区负责人伊莎贝拉·伯纳德说,673公顷的植被遭受破坏,约有数百只动物在这场灾难中死亡,这是该地区受到保护以来遭受的最大的灾害,至少需要数十年才能恢复。

▲消防员商议灭火计划

消防员的报告显示,这场山火由一辆被故意焚烧的汽车所致。

警方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警方发现海利所述的事件中有诸多疑点。

其一:遭遇抢劫时,海利身上价值最高的物品手机并未被抢劫;

其二:据从森林里接回海利的两位朋友描述,他们找到海利时,海利表现的很平静,没有受伤,衣服也干干净净;

▲大量植被遭受破坏

警方走访了周边城市大约20家加油站,发现海利事发前一天在附近的特里奥斯加油站购买了一加仑(约3.8升)汽油的监控画面。

海利告诉调查人员称,汽油是给一个朋友买的,但海利却无法说出该朋友的名字。

▲海利购买汽油的监控画面

警方认为海利谋划了一场骗保事件,自己焚烧了汽车,以此谋取25000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28万元)的保险金。

当地时间7月31日,警方拘留了海利,海利面临诈骗未遂和在环境保护区引发火灾的指控,如被判有罪,海利将受到最高15年监禁的刑罚处置。

(银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