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时隔10年再获西部第一,前两次科比均率队夺冠

湖人提前锁定西部第一。图/社交媒体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时隔10年再次获得西部第一,上次进入季后赛还是7年前,历经漫长的重建期,在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正式联手的2019-2020赛季,湖人终于看到了复兴的曙光。

8月4日,在湖人对阵爵士的焦点战中,詹姆斯贡献22分、8个篮板、9次助攻,安东尼·戴维斯砍下42分、12个篮板,率领球队以116比108赢球。此役过后,湖人战绩来到51胜15负,胜率为77.3%,在常规赛还剩4场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西部第一。

对本赛季夺冠热门球队湖人来说,西部第一早就是大概率事件,但等到这一目标真正实现,全队上下还是非常兴奋。安东尼·戴维斯坦言,锁定西部第一的感觉非常美妙,詹姆斯也感慨道:“考虑到湖人过去几年的位置,能够成为西部头号种子,这是我们赛季前的目标,也是伟大的成就。”

湖人上次获得西部第一还是10年前的2009-2010赛季,在科比、保罗·加索尔、奥多姆等人的率领下,湖人以57胜25负的战绩成为西部头号种子。10年后,湖人的当家球星成为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77.3%的常规赛胜率比10年前还要出色。

据美国媒体统计,湖人此前一共16次获得西部第一,其中9次夺冠,尤其是2009年、2010年,科比率领球队以西部头号种子的身份,豪取两连冠。对于目前这支湖人来说,辉煌的队史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过去10年间,湖人曾在连冠后连续3年折戟季后赛,2014年至2017年,也经历过连年联盟倒数的尴尬,接连选中英格拉姆、鲍尔等青年才俊后,湖人的战绩有所起色,但直至詹姆斯到来,湖人才重新看到夺冠希望。

提前锁定西部第一后,湖人确定拥有西部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尽管是在中立场地打比赛,但这支湖人冲击总冠军的目标将更加坚定。

新京报记者 徐邦印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