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缺席首战,但广东并非世界末日!做到这几点,根本不惧北京

CBA前方记者报道,据广东宏远主教练杜锋确认,易建联将因伤缺席今年晚上对阵北京首钢的半决赛首战。

广东宏远以110:88击败了青岛男篮的比赛中,易建联落地时大腿拉伤,提前返回了更衣室。

离场之前,阿联出战25分钟,16投9中得到25分5篮板。

最终确诊为股后肌轻度拉伤,其康复时间为每日观察,何时出场将根据其伤情恢复情况而定。

易建联的走路明显受到了伤势的影响,一瘸一拐的。

首先,京粤大战再次上演,球迷肯定是非常期待的。

但是,广东宏远未战就先折损了球队大当家,不管是攻防两端,阿联的作用都没有人可以替代,他可是本赛季的常规赛MVP。

可以预料到,今天晚上阿联的缺席,将给球队带来很大的影响。

如果不能尽快恢复,更可能影响到球队争夺第10冠的征程。

本是夺冠最大热门,却遭遇了大打击。

但是,这就是竞技体育的不确定性和魅力所在,广东宏远还是得向前看,毕竟半决赛是3局2胜制,所以不是什么“世界末日”,阿联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缺少了当家,宏远应该怎么赢球,才是杜锋需要思考的。

首先,还是得做好自己,本赛季广东的进攻效率为124.8,防守效率103.8,每百回合竞争对手+21分。

易建联和马尚同时不在场时,广东的进攻效率122.1,防守效率104.0,每百回合净胜对手+18.1分。

所以说,宏远是一支非常整体的球队,不管是攻防两端,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已经不是几年前过度依赖阿联的局面了。

第二个问题是,阿联缺阵,杜锋会排出一套怎样的阵容?

可以预料到阿联缺席,尤度这个点会难以限制,但宏远有可能会排出一套赵睿+胡明轩+威姆斯+周鹏+任骏飞的小阵容。

虽说名义上是小阵容,但在身高上并不吃亏,周鹏完全可以顶到4号位,任骏飞打5。

这就要求广东把速度优势发挥出来,快攻一直是球队的一大特色。

想要战胜这支首钢,广东必须得把防守反击打出来。

除此之外,宏远还要像之前那样,切断林书豪和队友的联系,事实上首钢非常依赖书豪的组织,胡明轩+赵睿+徐杰+威姆斯,会轮番给林书豪压力。

另外,广东的三分球,在这场比赛该投开了,对阵青岛的比赛,33投只有6中......

阿联缺阵,内线得分肯定受影响,外线需要做得更多......特别是威姆斯这个超级外援,是时候爆发了!

综上所述,如果宏远能做好自己,他们依旧是一支强队,但阿联缺阵,这是非常大的考验。